竞技风暴

变阵颠覆女足20年传统 裴恩才:出了问题我负责(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8:20 大河报
变阵颠覆女足20年传统裴恩才:出了问题我负责(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讯 构建了20年的中国女足四后卫防守体系,没想到进入“裴氏时代”就要画上句号!

  这不是开玩笑。走上训练一线才十多天的中国女足主教练裴恩才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豪气冲天,“没关系,出了问题我将负全部责任。”

  裴恩才从上任伊始就流露出了一定的野心:要全力打造女足新面貌。让人没想到的是,他颠覆性地用“352”取代了女足沿用了20年的“442”阵型!这位新帅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作为以前的男足教练,我对这套战术非常了解,上周与教练培训班学员的一场训练赛中,首次尝试使用了‘352’阵型,结果还赢了比赛。更何况我有合适的队员来构筑这个新阵型。不尝试改变便没有出路。”

  “用新阵型来打造女足新辉煌?这是不是有些太贸然了,教学赛能看出什么,就怕到了真正的比赛就不行了,所以采用这种新阵型实在有些冒险!”一位足协人士表示出了担心。而记者随后在采访一位现役国脚时也得到了类似的回答:“突然改新阵型,不知道到了真正的国际赛场会怎样,毕竟适应有一个很漫长的过程。”

  虽然得到了不少圈内人的反对,但曾经创造了铿锵玫瑰时代的名宿马元安还是对裴恩才的新举措给予了相当的宽容态度,“尝试一些新的变化无可厚非,希望裴指导这次战术调整能在将来收到预期效果,关键的一点是队员们能不能接受和适应,这一点极为重要”。□李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裴恩才新闻 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