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快刀高峰魅力征服女足 玫瑰心服口服大加赞赏(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3:34 法制晚报
快刀高峰魅力征服女足玫瑰心服口服大加赞赏(组图)

高峰在足球场上快刀依旧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快刀高峰魅力征服女足玫瑰心服口服大加赞赏(组图)

高峰(左)与施连志这对“老冤家”昨天亲切地唠起了家常
(本版摄影/记者 安灵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昨天下午,久未在绿茵场露面的高峰终于在香河基地的赛场一展身手。虽然对手是中国女足,虽然快马已经不能够支撑整场比赛,虽然中国足球元老队以3比4的比分败于女足脚下,但高峰仍然成为昨天赛场的绝对焦点人物。“高峰还是那个高峰!”场下观者的赞叹声自始至终。

  下午3点半,虽然众多媒体记者都在等待中超工作会议的最后结果,但由于高峰的到
来,大家都把采访地点紧急挪到了6号场地。高峰显然对此已经有所准备,神态自然地在场边做着热身活动。“跟国家队的姑娘们踢就要拿出十二分的精力,况且我们球队也是一个半职业的球队。”颇有教练风范的高峰说。

  与此同时,中国女足也如约出现在场地的另一端,但由于高峰的到来,所有的记者都先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在高峰这边安营扎寨,而在香河集训期间一直有记者跟随的女足主教练裴恩才此时才感受到了一份清静。“高峰的明星效应竟然超过了女足整支球队。”一位记者不经意地冒出一句。

  在比赛中一传一射 表现不俗

  高峰大喊:我回来了

  比赛被分为三节进行:两个45分钟一个30分钟。女足守门员教练施连志笑着对高峰说:“怎么样,能坚持下来吗?”“能打一半就不错了,不过肯定得进你训练的守门员一个球。”高峰回应道。

  快刀浪子没有食言,比赛的第一个进球就得益于自己的边路传中。而在第四节的比赛中,高峰在禁区内一记巧射,将场上比分扳为3比3平。也许是为了和施连志许下的承诺,他冲着女足教练组的方向大喊:“我又回来了啊。”

  不过高峰的喜悦刚刚维持了十几分钟,女足队长张欧影的劲射将比赛最终锁定在4比3的比分上。“球输了但是很开心,不过我还是不怎么服气,从主裁判的判罚看肯定是重女轻男。我得跟裴指导说说,再找时间约一场。”虽然少了往日的霸气,但高峰的言语间仍然透露出些许的桀骜不驯。

  女足队员心服口服 大加赞赏

  对高峰的感觉就是快

  120分钟的比赛,不但让高峰带领的队员们累得够戗,也让中国女足姑娘们叫苦不迭。不过在赛后休息时,队员和教练们谈论最多的还是场上的明星球员——快马高峰。

  对于场上与高峰的交手感觉,女足主力中后卫李洁笑着说:“我对他就一个感觉,那就是快、快、快。”场地另一边,主教练裴恩才也加入了关于高峰的讨论,守门员教练施连志在一旁大加赞赏道:“他虽然是1971年出生的,但凭借现在的技术,在哪个中超俱乐部都能踢上主力。”

  谈起高峰,助理教练王海鸣也有一肚子的话说:“高峰是那种天才型的球员,你看他在场上标志性的一带一射,很少有人能够防守住。而且在场下,他还是个乐天派。”

  每当看到女足姑娘撞倒男足队员

  裴恩才大喊:好样的!

  女子足球男子化,这是中国足协为新一届国家女足提出的新的发展方向。而对于女足教练组来说,无论在技战术演练还是从场内场外的细节入手,都在围绕着这个课题进行。昨天的比赛场上,主教练裴恩才与领队郭辉的喊声也激励着场上队员们的球风更加凶狠。

  “现在重要的是培养队员们的一种勇气和霸气,德国女足为什么能够走在世界前列,还不是她们接近于男足化的风格让对手胆寒?我觉得我们的队员欠缺的就是这种所向披靡的霸气。”郭辉向记者解释道。

  主教练裴恩才在看台上也一刻不得闲,每当看到女足姑娘在拼抢中把男足队员撞倒,他就朝着场上喊道:“好样的!”与此同时,刚刚结束了中超工作会议的足球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也来到看台上点头称道。

  面对自己所执教队伍的第二场胜利,主帅裴恩才坦言任重道远,他说:“现在女足队员的速度还达不到我的要求,这需要在今后的训练中逐渐加强。但我一再强调大家在场上多喊多叫,就是要让姑娘们首先在建立自信心上多下工夫。”

  对话

  不谈感情问题 不看国内联赛

  高峰:

  生活平淡才是真

  由于体力原因,高峰只打了不到一个钟头就一屁股坐到了看台上,面对记者的采访,一头大汗的高峰没有流露出丝毫的拒意,于是,一次关于快刀浪子与足球、与生活的谈话就此展开。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法晚):这场比赛是不是你第一次和女足踢比赛?

  高峰(以下简称高):在明星队的时候就和女足踢过比赛,但和国家队这还是头一回。赛前我也告诉了我们的球员,我们一定要做好陪练工作,把自己的真功夫都亮出来。

  法晚:看得出来你们这支足球队的实力很高,能不能谈谈这支球队?

  高:我们球队的名字叫“生产队”,是由我牵头在2003年组建的,队伍里有不少都是踢过专业足球的退役球员。

  法晚:能不能谈谈那英和儿子?

  高:这个就算了吧,在球场我们就多谈谈足球吧,至于私生活问题还是饶了我吧。

  法晚:听说你的高尔夫水平很高,能不能说说你现在的业余生活?

  高:我的生活可以用忙碌来形容,总的来说除了睡眠时间能够保证,每天的日程安排都非常满。比如一个礼拜会去打两次高尔夫,会和哥们儿一起约两场足球比赛。我对自己现在的生活挺满足的,有时候确实感觉到生活平平淡淡才是真。

  法晚:你作为国内的知名球员,在退役以后,是不是还关心中国的足球?

  高:说实话国内的联赛我一场都不看,总之踢了这么多年,对国内的足球再熟悉不过了。不过国外的重要比赛我还是会看看,有时候也会熬夜看球。

  法晚:这么说这次国青队的比赛你可能也看过了,怎么看待这些小球员的表现?

  高:我感觉队员们的比赛精神还是不错,不过技战术的体现一般,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最怕的就是捧杀,因为他们这个年龄段的队员水平还不是很稳定,如果一再的往高了捧,难免会使一批好苗子逐渐变成平庸之辈。

  花絮

  冤家宜解不宜结

  施连志与高峰相遇,又给本场比赛增添了不小的卖点。原因是在1996年甲A联赛上,作为天津队守门员的施连志曾经飞踹高峰被红牌罚下场。谈到以前的事情,高峰笑着说:“那都是老黄历了,我和施指导的关系非常好,别忘了我们还在天津泰达共过一段事呢。”

  就像高峰所说,比赛还没有开始,两位当事人就坐到了一起唠起了家常,比赛结束后两位曾经的冤家还亲热地来了个“熊抱”。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季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