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IFA公布女足最新排名 中国队终于触底反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6:00 新浪体育
FIFA公布女足最新排名中国队终于触底反弹(图)

中国女足前进一位(FIFA官网网站截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6月25日苏黎世消息,国际足联FIFA日前公布了最新女足国家队的排名情况,其中上周刚刚夺得欧洲冠军的德国队独占鳌头,排名第二的是美国队,而中国女足虽然没有参加重大比赛,但还是前进了一名,目前排名世界第8。

  上周刚刚夺得欧洲冠军的德国队在上次排名揭晓后积分增加了41,目前以2231分位居世界第一。紧随其后的是美国队,由于没有参加洲际比赛和其他世界级大赛,因此美国队
的积分情况也没有改变,积分2190排名第二。而国际足联上次的世界排名是在阿尔加夫杯赛后公布的,在阿尔加夫杯决赛中,美国女足曾以1比0击败德国女足重回世界第一,但现在她们再次让出了第一。

  挪威队尽管积分下降了17分,但是她们近来参加了女足欧洲锦标赛的比赛,并且表现不俗,所以她们第三的名次也因此得保。而巴西女足尽管没有参加任何比赛,但2028分还是让她们稳居第四。世界第五依旧属于法国队,和挪威队一样,她们虽然积分下降,但由于参加了欧洲锦标赛的原因,她们的名次依旧保持在了第五的位置。

  在这份最新的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排名当中,作为亚洲目前亚军的中国女足尽管近来没有洲际比赛和世界大赛,积分情况也没有发生改变,但中国女足终于结束了排名下滑,前进了一名,从世界第9升至了世界第8,以1985的积分位居亚洲第二。而亚洲第一朝鲜队则以1991分位居亚洲第1世界第7。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队和朝鲜队也是前10球队中唯一名次前进的球队。

  由于中国女足即将在7月16日和19日和澳大利亚女足进行两场友谊赛,并且在8月1日到6日进行的女足东亚四强赛上,中国女足将先与韩国、日本和朝鲜队交手,因此她们也将迎来排名上升的最好时机,而这一切还需要成绩作为保证,要想重回昔日的辉煌,这支新的女足国家队可真的要努力了。

  按照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排名的规则,各队的比赛成绩、主客场、比赛的重要性和对手的强弱,都是决定排名的要素。世界排名每年公布4次,根据国际足联在2001年的考察结果表明,目前全世界共有2200万名女生踢球。其中2003年世界杯女足的预选赛中,共有99队参加。

  (红色弧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全部世界排名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