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朗出线后伊万露世界杯野心:我的目标世界前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0:41 体坛周报
伊朗出线后伊万露世界杯野心:我的目标世界前八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顾林报道 1比0战胜巴林后,伊朗队再次回到小组榜首,也顺利打进了德国世界杯。赛后记者电话采访了伊朗队克罗地亚籍主帅伊万科维奇,他在激动之余毫不掩饰自己在世界杯上的野心。

  TITAN:祝贺伊朗提前一轮进军德国,可惜比日本稍晚,没有成为世界第一支突围的球队。伊万科维奇:谢谢。我们在比赛中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很自然的结
果。比日本晚一些出线没有什么,我们的小组成绩要比他们优秀,我们是小组第一名。我们没有什么遗憾的,我为我的所有队员感到骄傲。

  >>你觉得伊朗队的优势在哪里?<<从全队来说,伊朗队可以代表亚洲的最高水平。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伊朗是最能够和欧洲球队抗衡的亚洲球队,而我们的个人技术和整体风格同样优秀,在亚洲很难被击败。我们还有卡里米、哈什米安这样个人能力突出的球星,他们能在关键时刻为球队带来激情和机会。没能参加2002年世界杯,伊朗比亚洲其他队更渴望德国,我们会在德国用优异的成绩来展示我们自己。

  >>连续两轮比赛伊朗都靠后卫进球,前锋状态如何?<<这不见得是坏事,说明了我们的整体出色。后卫的压上进攻是我们战术布置的特点,并不是突然出现的情况。

  >>最后一轮面对日本,伊朗会全力以赴吗,还是只当练兵?<<我们当然会尽最大的努力取得胜利,全力以赴才是最好的练兵方法。虽然我们已经取得世界杯的出线权,但是这并不表示我们到了松懈的时候。

  >>伊朗队去年亚洲杯成绩不佳,你当时也听到了一些质疑。<<我可以理解有这样想法的人。但是我想告诉他们,伊朗队能够有现在这样的成功,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能够及时补充新鲜血液,让队伍保持年轻化。去年亚洲杯的失利也许是年轻队员增多和战术变化的一种代价,但是现在我们到了收获的季节,要知道世界杯比亚洲杯重要得多,我很庆幸我们及时到达了巅峰。

  >>好像外籍教练在亚洲更容易成功,像这次同时出线的济科、邦弗雷雷。对此你怎么看?<<是的,这反映了亚洲足球需要不断地向足球先进国家学习,来不断壮大。其实外籍教练大多都是欧洲人,而欧洲足球的是世界足球版图的中心,欧洲教练先进的战术思想和丰富的实战经验都是亚洲足球目前需要的。我认为外籍教练在中国的成功也将是必然的。

  >>2002年世界杯,亚洲足球创造了一个奇迹,2006年似乎很难超越它。<<我认为亚洲球队将再次让世界吃惊。日本和韩国在上届的成功让很多人惊讶,但是那是实力的表现。而在德国世界杯,人们将会为伊朗感到惊讶,同样是因为我们的实力。

  >>伊朗队在德国世界杯上的目标是什么?<<我们的第一目标就是要通过努力实现小组出线,进军16强。我们的队伍很强大,所以这个目标并不是唯一的目的,进入淘汰赛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的目标是杀进8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伊朗新闻 全部世界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