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王海鸣饭局磨合 饭桌沟通文化再次显现威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4:36 体坛周报
裴恩才王海鸣饭局磨合饭桌沟通文化再次显现威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裴恩才强势入主,王海鸣退居次席,“裴王配”能否打通种种“心理关卡”,外界难抱乐观态度。但是,从5月26日二人初会到现在的6天时间,裴王组合初运行却效果良好,一天两次饭局,中国独特的饭桌沟通文化再次在女足核心教练层的团结上显现威力。

  王海鸣曾有担心“男足教练往往比较牛”

  “我和海鸣之间用什么词来形容?应该说是相见恨晚吧!嗯,这个基本上能够表达我的意思。”中国足协旁边的一家饭馆里,轻啜一口清茶,裴恩才笑言自己的感受。之后还侧身问旁边的王海鸣:“你说呢?”王海鸣微笑点头道:“相见恨晚。”5月26日两人初次相见不过才短短几天时间,裴王两人已经达成了一种默契,当然这种默契只是因为两人目标的一致,08年的奥运夺牌使命。

  裴、王两人第一次会面时,杨一民就开宗明义地说:“在中国男女足教练之间一直被一道鸿沟割裂着,希望你们俩能够把这道鸿沟填平,在一个战壕里共同奋斗,取长补短地把女足国家队搞好。”这几天,裴恩才和王海鸣就像足协的工作人员一样,每天按时到足协上班,在二楼谢亚龙办公室隔壁的会议室里,两人在相互交流意见的过程中加深着彼此的了解。

  王海鸣说:“给我最大的意外,就是裴导没有一点架子,人非常随和,与我想象的差距很大。”在之前得知裴恩才要来女足时,王海鸣曾经有一些担忧,因为男足教练赚的钱多,在女足教练面前往往都比较牛,但裴恩才却没有,在王海鸣印象里:“他的确有老大哥的样子。”而裴恩才也坦言:“海鸣毫无保留,他对女足的确是非常了解,有了他,我想自己可以在最短时间内进入角色,全面了解女足。”

  由于女足新教练班子2日就要直面谢亚龙进行汇报,两人近两天主要的工作就是制订初期集训的女足工作计划。在战术上,裴恩才与王海鸣的意见已达成一致,“速度+体能”将成为裴氏教练组锻造玫瑰的重要思想。而且,两人都把建立中国女足长期集训制度当成赶超欧美女足强国的重要法宝。并将以此向足协要求更多的集训时间,寻找更强的热身对手。

  中饭+晚饭附近酒店吃了个遍较牛”

  在北京的这几天,初次碰面的裴恩才与王海鸣可谓是相敬如宾,气氛始终都是非常和谐融洽。按着中国人的礼节,酒桌往往是沟通感情的好地方,两人每天的中饭、晚饭都在一起共进,涮羊肉、海鲜饺子……足协周遭的饭店这几天已经被裴王吃遍,而且两人轮流做东,俨然相处多年的好友一般。不过,由于最近王海鸣身体不适,医生不许他喝酒,而且又要尽快完成向主席汇报的计划,没能跟裴恩才好好喝一顿让王海鸣平添了不少遗憾。他说:“早听人说裴导是海量,以后总还是有机会的,等身体好一些了,一定挑个空闲的时候跟他醉上一次。能和他共饮庆功酒,当然是我最大的希望。”

  和睦归和睦,主次之分总还是有的,无论王海鸣还是施连志在不经意间都流露出对裴恩才权威的尊重,唯马首是瞻。30日完成给足协领导汇报的提纲后,施连志操着浓重的天津口音对裴恩才笑说:“裴导,我的手机可以打开了吧?”原来,由于总局的任命书迟迟没有下来,在施连志抵达北京后,裴恩才告诉同乡最好把手机暂时关闭,以免媒体的狂轰滥炸。施连志谨遵教诲,直到完成了有关工作后这才打开手机。

  事实上,王海鸣也非常好地完成了角色的转换。在裴恩才浮出水面之前,无论是足协元老团还是全国舆论几乎都站在了王海鸣一方,希望足协放弃“男帅女足”的改革初衷。王海鸣也坦言:“在裴导出现之前,我的确有过自己正式接手国家队的打算,也对自己满怀信心。不过,足协确定了裴恩才之后,我认为组织上的决定是正确的,我要尽快在内心上转变,做好辅助裴导的心理准备。”在与裴恩才商讨计划时,王海鸣更多的是把自己的想法提出来,包括对女足队员实力的了解,但最终方向更多的还是由裴恩才定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裴恩才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