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选老面孔 欢迎王海鸣--女足新帅有实力没名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2:33 海峡都市报
首选老面孔欢迎王海鸣--女足新帅有实力没名气(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裴恩才

  作为一支黑马球队的主帅,刚刚率领武汉队在中超联赛里创造了7连胜的佳绩,旋即又被中国足协钦定为中国女足主帅,裴恩才目前可以说是中国足坛最炙手可热的人物。

  本报讯 昨天下午,武汉队的训练吸引了大批媒体和球迷,大家的目标无疑是主帅
裴恩才。在与足协几位官员接触后,裴恩才对于女足主帅的话题已不避讳,他主动表示:“虽然还需要等总局批准,但这事基本定了,我带武汉队打完5月25日的联赛后,就到中国足协报到。”昨天在武汉队训练结束后,裴恩才向家乡记者敞开了心扉,详细述说了选帅的经过和他对未来女足的构想。

  拒绝“试训”

  上周日,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抵达武汉,他此行为的是与武汉市有关领导协商征调裴恩才事宜。裴恩才入主中国女足早在酝酿之中,裴恩才透露:“这件事情进展得很快。早在半个月前,我就接到了足协国管部主任朱和元的电话,他当时询问我是否有兴趣接手中国女足。”虽然中国足协主动抛出了橄榄枝,但裴恩才深思熟虑了好几天后才回话,“既然这支球队需要我,而且足协几位官员信任我,我想自己没有理由不接受挑战。”裴恩才在给足协的回话中加入了自己的一个小条件,“如果让我与别人去竞争这个位置,或者还要继续考验我,我想自己还是放弃这次机会。”裴恩才拒绝了足协的“试训”要求,这在多支国字号球队中似乎还不多见,这也源于他的信心,“我在武汉其实挺好的。”裴恩才在武汉形势非常乐观,球队上周取胜鲁能队后已经7连胜。

  首选老面孔

  马上就到50岁了,裴恩才迎来了自己教练生涯的新高峰,对此他笑着表示:“以前我只是当过国青队教练,没有执教过女足,这次对于我来说真是一个挑战。”他说这次他是抱着一定的勇气下决心的,“女足在奥运会前还有世锦赛和亚洲杯、亚运会的赛事,我想到了北京奥运的时候,这支球队应该不会缺少比赛经验。”

  男足和女足在足球规律上存在一定差距,对此裴恩才说:“根据我的理解,足球其实是相同的。我想女孩子可能在心理还有生理上比较特殊,另外可能就是在训练的负荷上,我想通过和队员的沟通,这个问题不难解决。”裴恩才上任后的首个任务就是观摩6月份的超霸杯比赛,然后正式进入角色。根据裴恩才透露,首批入选队员将以王海鸣时代的国家队球员为主,“国内最好的队员也就是这些了,我想自己也没有必要再去绕弯子。”从裴恩才的话中完全可以看出他已经进入了女足主帅的角色。

  欢迎王海鸣辅佐

  裴恩才在入主中国女足后,首要任务就是组建教练组,这无疑关系到他能否在女足执教成功。对此裴恩才表示:“肯定要在足协指导下组建教练班子,我想最好选择权还是给我。”对于助理教练如何确定,裴恩才表示:“我想还是要综合考虑吧。”不过按照中国足协的想法,王海鸣很可能将出任中国女足的教练,裴恩才肯定了这个消息。对于王海鸣,裴恩才表示:“我们以前在教练员学习班当过同学,我觉得他是非常好学的人,而且为人比较平和,让他当我的助手我觉得非常合适。”在记者问到如何面对某种人际关系的时候,裴恩才考虑了半天回答,“我对谁都会以诚相待,人际关系对我不是问题。”

  N特约记者鹏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裴恩才新闻 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