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杨江城行只为女足主帅 裴恩才不表态听从组织安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3:23 体育周报
谢杨江城行只为女足主帅裴恩才不表态听从组织安排

战胜泰山队后,裴恩才的能力进一步得到中国足协认可。
本报记者杨文伟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就在武汉战胜泰山不久,记者获悉,随谢亚龙一同来汉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已找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谈过话:足协有意请裴恩才出任国家女足主帅。

  此前,中国足协高层已圈定了女足国家队主教练人选,并确定了男足主教练带队的思路,在几名主要候选人中,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是一号人选。本周,中国足协将召集技术委员会会议,确定女足主教练,然后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备案。

  贾秀全严谨的执教风格得到中国足协不少人士的认可,但他过于刚硬的性格成了执教女足的障碍。后来,有人向足协力荐裴恩才,称裴恩才为人正直,执教风格严谨,事业心强,是一个难得的人才。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谢亚龙和杨一民同时到武汉,游说的对象就是武汉俱乐部和裴恩才。朱广沪是在杨一民的真诚邀请下从深圳到男足国家队担任主教练的,这次谢亚龙和杨一民亲自出马,能否邀请到裴恩才,近几天内就会有明确说法。

  种种迹象表明,裴恩才肯定是中国足协确定的女足国家队主教练一号人物。对于是否已经定论的询问,权威人士答复“不一定。”他的担心是:裴恩才目前带领的武汉队如日中天,得到了球迷的广泛认可;武汉俱乐部和裴恩才的配合也达到了最佳境界,这时候挖人恐怕很难成功。不过,2008年奥运会是举世瞩目的一届奥运会,在08战略大旗下,担任女足国家队主教练也是千载难逢的机遇,裴恩才曾是军人,肯定知道受命于危难之际的效果。加上谢亚龙、杨一民亲自出马,无论是武汉俱乐部还是裴恩才本人都会考虑此事的影响。

  据记者了解,谢亚龙和杨一民此次到武汉是志在必得。有了朱广沪的成功经验,在诚邀裴恩才上,中国足协有了更足的底气。对此,武汉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表示:“在没收到中国足协正式文件前,我不会表态。”而裴恩才本人的态度则显得较为含糊:“我听从组织的安排。”记者问他:“你说的组织是指俱乐部还是中国足协?”裴恩才拒绝回答。

  (肖良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裴恩才新闻 全部中国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