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纳文首次“触电” 《功夫》星女郎赞其演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2:00 申江服务导报
王纳文首次“触电”《功夫》星女郎赞其演技(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王纳文3万片酬“触电”,“炒作大王”宋祖德亲自上阵,黄圣依提心吊胆……

  是非不断的“炒作大王”宋祖德,又一次被聚焦。

  由他投资拍摄的电影《天堂的眼睛》正在广东赶拍。刚从“高峰官司”的风头浪尖退下来的王纳文以绝低的片酬首次“触电”;“星女郎”黄圣依一边拍戏,一边担心自己被
“炒”了;更匪夷所思的是,宋祖德居然亲自上阵,成了“男一号”。

  “这绝对不是炒作。”宋祖德用一个“绝对”封住了媒体的话筒,却封不住记者心头的疑问。

  王纳文 片酬从1万涨到3万

  走出官司,走入剧组。王纳文“触电”的愿望和传说,终成现实。

  王纳文之前,宋祖德曾向另一问题人物———饶颖,抛出橄榄枝未果。

  在《天》中,王纳文饰演黄圣依的闺中密友,第一场戏,她便闪亮登场:从香港归来,参加好友黄圣依的生日派对。因为没有固定的台词,需要她临场编一些“碎词”来充镜头。据黄圣依评价:“她挥洒自如,看上去一点也不怯场。”

  传说中“1万元”的片酬,又让大家大跌眼镜。在片中,王纳文总共12场戏,原本10天8天便课可收工,宋祖德提出“1万元片酬”,刚签约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的王纳文欣然答应。后来,因为拍摄比较分散,好几天才等来1个镜头,12场戏拖了1个多月,宋祖德觉得她兢兢业业,主动将片酬提升到“3万”。

  “我们电影里,连女二号、女三号也就这个价,王纳文的片酬不算低了,是我考察了整个市场后得出的结果,3万的电影片酬,相当于电视剧每集10万了!”宋祖德这样解释。

  拍电影,王纳文兴趣甚浓,“但我唯一不会考虑的题材,就是与自己亲身经历相近的电影。”她说的是什么,大家心知肚明;她的卖点,宋祖德比任何人都清楚。

  宋祖德 “这部电影绝对不是炒作”

  投资老板担当男一号,在中国影坛,恐怕前无古人。

  记者问宋祖德:“为什么挑选了王纳文?”

  他一一道来:“王纳文的官司,我觉得法庭的判罚对她很不公平,帮人家生了儿子,到头来1个月只拿到1000块钱,在大城市如何生存?我很同情她。再说,她会唱歌、弹奏乐器,爷爷又是俄罗斯人,很符合剧中人物的要求。”

  记者追问:“观众难免产生一种先入为主的印象,宋祖德是‘炒作大王’,所以认为这部电影是彻头彻尾的炒作,您在意这些么?”

  宋祖德突然激动了起来:“这部电影绝对不是炒作,是我向中国电影100周年献礼的一部文艺片,我宋祖德从来没有炒作过,过去没有,将来也不会有。”

  黄圣依 担心自己成为“牺牲品”

  “挺好的,你去拍吧。”星爷看完《天》的剧本,大手一挥。

  再加之剧组从导演到演员,整个“北影班底”,黄圣依便答应了下来:“今年我也要毕业了,就算给母校留一部毕业影片吧。”

  接本子前,黄圣依并不知道宋祖德是何方神圣。朋友旁敲侧击,她赶紧上网google:“保时捷事件”,状告香港金像奖主席文隽,高价拍卖费翔的胸毛,和曹颖、金巧巧口舌恶战……黄圣依吓出一身冷汗,生怕自己成为“炒作大王”的下一个目标。

  虽然宋祖德向她保证:“绝对不拿你来炒作。”但拍戏时,黄圣依还是小心翼翼,不敢有任何闪失,一旦给宋祖德抓住“话柄”,“我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渐渐地,黄圣依发现:“其实宋祖德远没有传说中的可怕。”至少他的镜头感很好,黄圣依8秒能哭出眼泪,宋祖德不甘上下。

  尽管气氛如此轻松,当演一些和宋祖德深情款款的戏时,黄圣依看着他的脸,还是忍不住笑场,只能借一些他物,比如耳朵、西装上的扣子,来发散注意力。

  黄圣依至今没想明白的是:当时跟我说的男一号陈坤,怎么摇身一变成了宋祖德呢?

  文 /本报记者陆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