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力量动作走形 谢主席忍不住动手亲示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9:37 体坛周报
女足力量动作走形谢主席忍不住动手亲示范(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军毛家湾报道 上任后的第一次出巡,谢亚龙来到了女足。对于成都,谢亚龙太熟悉了,但对于在成都毛家湾集训的女足,谢亚龙却是陌生的。“外行”谢亚龙一再申明自己是来学习了解的,但当看到女足在力量太差,放松练习中动作不到位时,练田径出身的谢亚龙忍不住了……

  出生在重庆人的谢亚龙对于成都这个城市非常熟悉,他的夫人李益群是标准的成都
人,爱人的家人全部在成都。在前往成都的飞机上谢亚龙就开始说起乡音,遇到前来采访的成都记者,谢亚龙脱口而出,“你这是成都话,成都话和重庆话差别还是挺大的。”26日上午11点25分,谢亚龙从机场VIP小巴走出,嗅觉灵敏的成都记者早已等候在此,主席刚刚从小巴上露了一个头,摄影记者的长枪短炮就围了上来,暴风骤雨般的闪光灯让谢亚龙抬不起头。一身黑色西服的谢亚龙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终于登上了给他准备的轿车,整个过程中谢亚龙脸上一直带着他的标志性微笑,有些腼腆却持久的微笑。

  午饭后,谢亚龙一行在四川省足协官员的陪同下,直接赶到毛家湾看望女足。当下午3点半再次从宾馆走出来的时候,谢亚龙已经换上一件国家队的外套,急于了解女足情况的谢亚龙一路上一直在听取张建强的介绍。由于上午刚刚3比1战胜马明宇足球学校的90、91年龄段少年队,所以下午教练组安排全队进行力量训练。谢亚龙在薛立和张建强的陪同下,一直在场边默默地观看着女足姑娘的训练。

  女足的这次力量训练很特别,王海鸣让队员从桌子上跳下,然后连续跳过5个栏杆。这个训练看上去非常简单,但是对于队员的爆发力要求很高,只有个别队员能够连续轻松完成,而大多数队员则是“慢动作”完成,显然这些队员的力量和爆发力太差。由于谢亚龙是田径运动员和教练出身,这种训练对于谢亚龙来说太熟悉了。一旁观看的谢亚龙发现很多队员在落地的时候是整个脚掌落地,结果导致无法快速再次起跳,谢亚龙忍不住插嘴,“你们应该是前脚掌落地,膝关节绷上力量,这样就比较容易再次起跳。”

  女足有七八个伤兵没有参加训练,谢亚龙专门过去询问她们的伤情,王海鸣一个个介绍队员的伤病,以及是如何造成这些伤病的。谢亚龙则非常专业地要求队员,有伤一定要抓紧时间治疗,同时不要急于参加训练,多加强一些力量训练可以减少受伤。力量训练结束之后,队员躺在地上进行放松,看到有队员动作不到位,刚才还仅仅是动动嘴的谢亚龙,这一次终于有些按捺不住,他亲自走过去给队员纠正:“把腿绷直,绷上力量,这样才能够达到放松的目的。”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谢亚龙从旁观者到动嘴,从动嘴走到了动手,进入角色如此之快出乎意料,谢亚龙专业竞技体育的优势开始显现。

  周六晚上,谢亚龙和女足教练组座谈了2个小时,周日上午在和女足队员一起上课后,中午他乘飞机返回北京。通过此次实地考察和听却汇报,谢亚龙对女足已经有了初步了解。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