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玫瑰今迎小考 俄主帅放言中国队技术处劣势(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4:19 华商网-华商晨报
新玫瑰今迎小考俄主帅放言中国队技术处劣势(图)

女足迎来“小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奥运会后迎来首次正式比赛 泉州四国邀请赛中国女足期待正名

  晨报泉州专电(特约记者 海友)2005年泉州女足四国赛今天将在泉州侨乡体育中心正式打响,中国队首轮将迎战欧洲劲旅俄罗斯队,这是中国女足自雅典奥运会失利后首次参加正式比赛,也是中国教练组组长王海鸣上任以后迎来的首次小测验。中国球迷期盼中的“新玫瑰”们经过一个多月集训后,会以何种面貌出现在中国球迷面前,今晚将有分晓。

  中国队试验攻击力

  自去年12月在广东清远升帐重组,一个多月中国队一直有条不紊地训练着。虽然其间打了不少热身赛,但真正对球队有锻炼价值的比赛则很少。王海鸣率领的这支新中国女足到底水平如何,本次女足四国赛将给出我们答案。

  根据这段时间的训练来看,尤其是25日对澳大利亚一战,王海鸣对球队目前的防守能力以及中场球员组织配合的能力感到满意,这与当年沈祥福的建队初衷如出一辙。防守有了保证,近两天王海鸣逐渐对球队的进攻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在保持球队原有的边路进攻的同时,中路直传的练习也明显增多。

  而训练中,中国队今晚首战的首发阵容也逐渐浮出水面。中俄之战,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如下)将与澳大利亚一战一样。

  另外,由于中国队原有的3名主力,张彤、曲飞飞、季婷都没有完全伤愈,首场很可能缺阵。这样一来,王家军首次亮相到底如何,很大程度上就取决于这套阵容了。

  俄罗斯准备打防守战

  而今晚的另一个主角俄罗斯队,对于中国队来说同样陌生。据该队主教练贝斯特里斯基·尤里介绍,目前这支俄罗斯队同样是一支正在进行新老交替的球队,在欧洲只能算是一支二流球队,队伍的平均年龄24岁,队中最小的球员年龄还不到18岁,参加本次比赛的主要目标也是锻炼新人。对于中俄之战,贝斯特里斯基·尤里表示,“本次比赛我们主要的目的就是要加强我们的防守,争取少失球。”但当记者问到俄罗斯将以怎样的方式应对中国队时,他的回答却是让记者有点吃惊,“我们的优势就是技术。”在以技术见长的中国队球员面前说这种话,看来老头已做好了与中国队一拼脚力的准备。

  历史上,中俄两队交手4次,中国队四战全胜,今晚虽然是“新玫瑰”正式比赛的处子战,但希望能够将这一记录延续。

  中俄历史交锋记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