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痛饮庆功酒 王海鸣独唱《想说爱你不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5:48 北京晚报
女足痛饮庆功酒王海鸣独唱《想说爱你不容易》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离别永远是伤感的,更何况是这样一支一起奋斗了两年,最终出色完成任务的队伍。但短暂的离别,是为了明天更美好的相聚。昨天,中青女足就是在这样一个既伤感而又充满了激情的气氛中,宣布了这段历史使命的完成。

  “今天我们就要分别了,现在让我们全队一起再次加油。”中青队主教练王海鸣的话音中有些颤抖,一脸稚嫩的姑娘们围成一个圆圈,大家的右手搭在了一起:“加油!加油 !加油!”一声高似一声的加油声响彻庆功会会场。昨晚,浙江义乌市政府为中青队举行了庆功宴,这感人一幕在庆功会最后时刻出现。

  谁说少年不识愁滋味,就在庆功会结束前,小队员们三五成群地都来给王海鸣敬酒,不善酒量的王海鸣来者不拒,早已喝得满脸通红。王海鸣对徐媛像父亲一样亲切地说:“以后多打电话常联系,来北京也一定给我打电话,有什么困难更要给我打电话。实在懒了就发个短信也行。”外号叫三毛的守门员张燕茹不善言辞,到王海鸣跟前只顾着自己一杯酒下了肚,王海鸣也了解队员的个性,端着满满的一杯啤酒也是一饮而尽。“你的条件那么好,以后一定要加油干,进国家队打主力。以后无论你们在什么地方,我都会关注着你们。”别看三毛一米八三的大个头儿,可感情特别细腻,王海鸣刚刚说完这番话,她的眼睛就湿润了,硬挺着泪水点点头。

  王丹丹是来自北京的队员,更是王海鸣的老队员,她在北京队师姐们的怂恿下一个劲儿地灌王海鸣酒。王海鸣看出王丹丹有些故意灌酒时,便推脱不喝。可小姑娘一撒娇,王海鸣只好乖乖就范。“这帮小丫头可能和我撒娇了。”王海鸣说这话时却显得很自豪。

  在庆功会中本来还有一个王海鸣的独唱《想说爱你不容易》。据北京的队员说“老王唱这首歌,特别棒。”当会场上的人都起哄要让王海鸣献歌时,王海鸣却拒绝了。其实这中间有一段隐情,从曼谷回来后,中青队曾在香河搞过一次联欢会。当时王海鸣就唱了这首歌,而歌词与中青队离别情绪产生了共鸣,这些十八九岁的小队员们哭成了一片。所以,王海鸣不敢在庆功宴上唱这首歌,他怕队员们控制不住情绪,再哭成一团。晚上9时晚宴结束了,这支让中国女足重燃希望的队伍从此开始新的一页。本报记者陈赢

  图:这尊奖杯点燃了中国女足重新振兴的希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