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乙级球队根本就是没爹没妈 轮回乙级辛酸又一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59 体坛周报
乙级球队根本就是没爹没妈轮回乙级辛酸又一年(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宋青云、特约记者吴星郑州报道 3日,一年一度的乙级联赛进入半决赛。能在郑州打8强赛的都是乙级中条件较好的,坚持到4强的更是佼佼者。但即使这样,乙级联赛仍给人一种仓皇窘迫的感觉,无论是球队还是比赛。中甲球队常戏言自己是“后妈养的”,而一位乙级老总则对记者说,“乙级球队根本就是没爹没妈的。”

  向球童借纸止鼻血

  今年的乙级小组赛分为南北两区,北区10支球队,南区11支。之所以数目上不对等,是因为有“玩不起”的俱乐部在联赛前退出,还有的打了几轮后退出。像北区的陕西宝鸡三和队,在年初卖给另一家企业后,新东家不想交几十万元比赛保证金,于是没注册参加比赛,球队只好解散。

  在小组赛中,乙级球队的凄凉简直让人不忍卒睹。记者见到,有的参赛队在比赛当日凌晨才坐火车到达客场,连赛前适应场地的程序都省去,又在比赛当日的晚上坐火车离去。比赛中经常会出现受伤,但很多作客球队为了省钱,根本就没有带队医来,记者曾亲眼看到有球员在比赛中鼻子被撞破,却只能向球童借纸止血。

  但是让球员和教练们最感绝望的不是没钱,而是无人关注。赞助商自然难觅,因而球衣一片“干净”。在球市方面,连中超、中甲的观众都少之又少,何况乙级。记者看过不少比赛,除了延边、丽江、哈尔滨、南昌等少数地方稍有人气外,其他许多地方都经常是一个观众也没有,即使不售门票。

  磨去了牌子的足球

  这次来郑州参加8强赛的是南北赛区各自的前4名,由于来自天南海北,它们各自的经济状况也参差不齐。在球队使用的练习球上,经济较宽裕的上海九城使用的是耐克最新式的练习球,而如哈尔滨协力和北京宏登等使用的是磨得看不出牌子的足球;九城、延边等队球衣比较统一,但宏登等队的训练服可谓五颜六色。球员脚上的足球鞋更是无法和中超或中甲相比,延边队在决赛前上海集训期间,给每个球员买了一双高档阿迪达斯足球鞋,但很多球员依旧穿着不知有几年历史的旧鞋训练,直到正式比赛时才拿出新鞋换上。

  足协指定各队入住的宾馆号称三星级,但记者坐着电梯上楼,电梯摇摇晃晃的,让人心生不安。而且宾馆内部的地毯和设施已经磨旧,很难想象这样的环境中球员们能舒适的休息。其实原来组委会预定的宾馆是全部三人间,但足协坚持一定得让球员们至少住进两人一间的标间,这家宾馆还是后来换的。但除了少数几家出去住的外,住在这里人都没有发出任何怨言。

  事实上,他们也无法有怨言。乙级21队,除了最后冲甲成功的两队外,另19支球队马上解散,有的球队可能永远不再集中。即使明年继续玩的球队,队员们也不知又是什么样的命运在等着自己。

  上午8点半也能开赛?

  乙级俱乐部的惨淡状态难以改变,而中国足协对这次8强战赛事无所谓的态度也让人感觉到心寒。

  在比赛场地的选择上,足协把全部比赛安排在河南省体育中心的两块外场场地上,两块场地坑坑洼洼。其中一号场地有能容纳几百人的小看台,二号场地连这样的小看台也没有,球迷只能隔着铁丝网观看,不仅心里别扭,视线也多方受阻。

  而足协对比赛日程的安排也让人感觉啼笑皆非。在10月30日到11月6日的一周期间,安排了5轮比赛,密度之大明显脱离足球运动的规律。而且除了无关紧要的最后决赛时间在下午3点以外,其余比赛全部放在上午8点半和10点半开哨,让人很难理解。组委会对此的答复是,赛程密集是考虑到花销问题,上午开赛则是因为郑州目前日照时间短,下午进行担心天黑。听到这样的解释,各俱乐部只能苦笑,有老总对记者表示:“这还不如一般大学或者中学的比赛正规呢。”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