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久知足球事 肖天走上前台?--局长不再兼任足协主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6:35 体坛周报
久知足球事肖天走上前台?--局长不再兼任足协主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由于中国足协本届主要领导任期将满,最近关于阎世铎的继任者的消息被炒得火热。事实上,阎世铎留下的只是一个专职副主席职务,如果袁伟民局长不再兼任足协主席,新任的足协主席又是谁,倒被许多人忽略。从目前情况来看,受总局委派的局长助理肖天走上前台的可能性颇大。

  3.24 肖天提前适应角色

IBM最小的台式机 成功的路上,风行同行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2004年3月24日,肖天这个中国足球界很陌生的名字突然进入了人们的视野。在2004年亚洲杯中国组委会的第一次工作会议上,肖天以总局特派员的身份参加了这个会议,并在会议上发言。当时他突然插手足球事务有一个特殊的背景,那就是中国国奥队3月20日在武汉被马来西亚逼平,阎世铎又一次坐上了“火山口”。几天之后,肖天第一次在中国足球的公众场合露面,在国奥队主场对阵伊朗队的比赛之前,肖天在阎世铎的陪同之下飞赴武汉督军。他的第一次“出手”就运气不错,国奥队主场3比1击败了伊朗队。

  随后在其他足球场合中,肖天对中国足球的涉足越来越多。亚洲杯第一场比赛中国队出师不利,随后肖天再一次以总局特派员的身份到中国队探望,他提出的在大赛中“防守第一”,“唱低调,举哀兵”的竞技原则,对中国队在亚洲杯后期的突出表现有着直接的影响。而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上,肖天负责主管的击剑等多个奥运项目成绩突出。

  雅典奥运会之后,如果袁伟民局长不再担任足协主席,那么就得考虑下一任足协主席人选问题。虽然崔大林在更早的时间里被一些媒体率先曝光,但据知情人分析,他来到足协的可能性不大,其中原因主要在于对2008战略的整体考虑。崔大林在主抓体育竞赛的多年实践中经验丰富,而且在多个奥运项目中都获得了突出成绩,因此他来足协当主席的可能性不大。

  局长不再兼任足协主席?

  由于接替足协主席者要求必须是副局级,因此从一开始就只有两三个合适的人选。而从过去总局局长袁伟民兼任足协主席来看,由于他主抓中国体育的全局工作,特别是四年一届的奥运会比赛任务繁重,所以袁伟民在足协事务的处理上经常处于一种“决策顾问”的角色,很多时候一直是副主席阎世铎主持足协事务。

  在中国足球积重难返,越来越令人头疼的紧要关头,体育总局高层也在对中国足球的管理模式进行总结。早就有消息表 示,下一任足协主席将不再延续由总局一把手直接兼任的模式,而是由一位副局长级别的人士担任中国足协主席,他不仅要经常参与足协的一些事务,而在一些足协重大事件的决策上,他将持有总局赋予的“生杀大权”,这样也可以避免过去层层上报的麻烦。

  肖天在2004年上半年开始有意无意地介入中国足球,提前适应足球管理的痕迹已经非常浓烈。肖天在主管冬季项目时即实现了中国人在冬奥会上金牌“零的突破”,随后他在主管多个夏季奥运项目的时候又一次成绩斐然,能力得到认可的他在奥运会后更多地参与管理中国足球也成为必然。

  在雅典奥运会期间,记者曾经在希腊和总局的一位上层干部探讨过足球管理问题。“中国足球的管理是一个异常复杂的话题,圈内鱼龙混杂,人们的关注程度又最高,所以无论是从市场角度主抓还是从竞技体育角度主抓,都会遇到很多现实的难题。阎世铎这四年一直非常努力,但他在涉足足球之前,既没有主抓竞技体育的直接经验,同时又缺乏对足球这个项目特殊性的必要了解,所以他在工作过程中总是遇到这样那样的难题。不懂足球的复杂性,又不懂竞技体育的规律,这是阎世铎管理足球的两大硬伤。”这位人士对足球管理的经验之谈,似乎也迎合了本次足协主席的换届思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