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饿晕万程“吃掉”对手:正脚背一不小心就抽进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9:52 体坛周报


万程打进扳平一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王军土伦报道 万程是国青队中最早打上联赛的球员,然而近两年他却走得不顺利,今年在山东鲁能甚至连30人名单都没有进。郁闷的万程没有想到能够在土伦绽放,进球之后的万程兴奋得什么都不记得,直到队员过来把万程压在地上,只听到队友不断地叫,“老万,牛×呀!”

  来自天津火车头的万程2000年转会到鲁能,2002年,17岁的万程打满了鲁能最后6场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比赛,这段经历让万程成为同龄中的幸运者。但是2003年万程被下放到预备队,2004年甚至没有进入30人报名名单。尽管本赛季没有报名,但是万程凭借自己的努力被留在一队训练,这位不在大名单中的队员,经常被图拔安排在18人对抗名单之中,有时甚至让他出现在主力阵容中。图拔的欣赏改变不了报名问题,但是在一队的训练还是让万程更加成熟。

  万程在国青队中一直是前锋,但是他在比赛中的进球却不多。中土之战,万程被安排在下半场出场。上场前殷铁生告诉他,对手已经没有劲了,你上场之后要在前面猛冲。万程上场之后给对手后防线造成不小的冲击,然而决定命运的时刻还没有来临。对手在第73分钟破门之后,中国队只能背水一战。最后49秒的时候,陈涛前场抢断传给万程,他带了两步之后拔脚怒射,一个正脚背的抽射将比分扳平。

  万程以往射门都喜欢打角度,但脚弓打弧线的成功率不是特别高,这次他选择了正脚背抽射。“射门之后我还是有些不敢相信能进,直到看到那个球进了之后,我才高兴地大叫起来。我当时准备脱球衣庆祝,但突然之间我想到已经有了一张黄牌,于是我就往场边冲。还没有等我冲过去,我已经什么都不知道了,我已经被他们牢牢地压在地上。”

  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声的时候,万程一屁股倒在地上,“我已经饿得不行了!”由于国青队驻地离赛场有100多公里,球队只能在中午2点30分吃饭,然后直接赶往比赛场地。到万程上场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多,上场前他就跟记者嘟囔饿了。攻入一球让万程短暂地忘记了饥饿,但是比赛一结束饥饿感马上袭来。回到休息室里面,万程拿起香蕉一口气吃了4个。队友和万程开玩笑,“看来老万饿了上场才能够进球。”组委会送来的非常硬的法式面包,也被饿晕了的万程一口气吃了大半个。

  吃饱了之后,万程才和队友说起刚刚的进球,“那个球我当时觉得只能是正脚背抽,如果打的角度刁就有了。”一旁的队友任永顺“揭发”道:“万程射门从来都是脚弓打角度,很少正脚背射门,这次一个正脚背一不小心就射进了。”万程老老实实地交代道,“平时训练我的确喜欢用脚弓推角度,但是比赛中没有这种瞄准角度的时间,所以当时只能选择正脚背。看来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