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韩媒体渴望打破恐中症 称中国有“女罗纳尔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20:30 新浪体育


左起:车莲喜、朴恩廷、李蔷薇、朴恩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4月21日广岛消息,正在参加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算赛的韩国女足国家队将凭借10多岁队员的冲击力挑战“长城”。尽管男足优势非常明显,但女足尚和中国队存在差距,韩国朝鲜日报称,韩国女足不同于男足,正在饱受极度的“恐中症”。

  自1990年北京亚运会开始,在与中国女足的13次交锋中,韩国女足从未赢过一场比赛。而这次可谓是冤家路窄。在22日B组最后一场比赛上,只有打败中国队才有望进军雅典奥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运会。

  对此,韩国女足主教练崔秋景在分析中国女足的比赛后认为,目前,中国女足在速度方面不如去年美国女足世界杯时,因此计划利用快速的攻防转换来打破“恐中症”。打破“恐中症”的筹码是队内的最年轻队员“10多岁的组合”车莲喜、朴恩廷、李蔷薇、朴恩善。

  中国队的“核弹头”是在两场预选赛20个进球当中包揽5个进球的“女罗纳尔多”藤巍。崔秋景计划派“多面手”朴恩善盯防藤巍,从而有效压住对方的火力。朴恩善盯防藤巍时,车莲喜和朴恩情双前锋和中场组织能手李蔷薇将负责攻破万里长城。除了朴恩善参加过去年的美国女足世界杯以外,其余3人均是新加盟的新秀。

  中学时期曾是田径短跑选手的得分手车莲喜100米速度为13秒,届时将凭借她的速度和突破能力打乱中国队的防线。与车莲喜一同作为前锋的朴恩廷不仅速度快,还具有灵活的头脑和意识,因此,作为打破长城的筹码备受关注。被誉为“女朴智星”的李蔷薇也具有强壮的体格和不知疲惫的体力,因此,也将为前锋线助一臂之力。

  崔秋景表示:“如果利用年轻人的朝气和‘孤注一掷’的战略,我认为还是可以拼一拼的。”并对年轻选手们寄予了厚望。队内10多岁的4人帮在两场预算赛上包揽了14个进球中的8个(各进2个)。攻破万里长城是韩国女足的梦想。能否实现这个梦想,取决于这些年轻人的脚下发挥。

  (提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