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韦海英首尝9颗苦果 输也不能为“中国”两字抹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0:54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张卫广岛报道 4月20日,韦海英效力的中国香港队0比9惨败在朝鲜队脚下,而在为中国队效力期间,韦海英还从未尝过0比9这样大比分的失利。

  就在同一天,孙雯也抵达了日本广岛,身为老玫瑰的她们分别以现役球员和新闻记者的身份重逢在异国他乡。

  “0比9啊?这不行,我明天可得去看看海英,安慰安慰她,从前在中国队时,海英可从来没有尝到过这种比分输球的滋味呀!”孙雯在得知韦海英效力的中国香港队大比分败给朝鲜队后急忙说道。受聘于上海某报担任足球记者的孙雯,还没等复旦大学的期中考试结束,就向学校请假来到广岛采访本次奥运会预选赛。“我还有一科英语没有考完就跑过来了,回去还得补考”,孙雯说,她不能算是一个好学生,“但没办法,奥运会预选赛我实在不想错过。”在13年的国脚生涯中,孙雯参加了中国队所参加的所有世界大型赛事,但奥运会预选赛却是从今年开始才设立,对此,孙雯实在不想错过,尽管只能看台上以记者的身份观看比赛。

  中国与关岛比赛的前10分钟,玫瑰们屡屡错失得分机会,这让一旁观战的记者都很急躁,只有孙雯稳坐钓鱼台,不仅如此,她还不停地快慰身旁的同行说:“别着急,马上就会破门”,第13分钟,白莉莉射门瞬间,孙雯便迅速作出了反应,“这球进了”,皮球果然应声入网。但在随后的比赛当中,孙雯却逐渐有些急躁起来,准确地说,她是回归到了球员身份,进入了比赛的状态。场上队员的配合不够默契时,孙雯常常扼腕叹息,“唉,没办法,这么多新人,实在是需要用时间来完成磨合。”9比0的比分定格后,孙雯稍显遗憾地总结说。

  由于事先已经知道了韦海英正在代表香港与朝鲜比赛,中国队的比赛结束后,孙雯马上开始询问韦海英在哪个房间,她有没有进球,关切之情溢于言表。

  而在另一个场地上,已经33岁的韦海英却没有那么伤感。“大家已经尽力,去年0比13,我们也算是有点小小的进步。”得知老搭档孙雯也已经抵达广岛后,韦海英掩饰不住兴奋的心情,“她现在是记者了,我们还在场上拼呢,明天吧,明天我要见见她,好好叙叙旧。”

  输给朝鲜队之后,中国香港队已经预定好了23日回家的机票,而打满180分钟比赛的韦海英也在这次复出中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在社会上漂了这些年,从前的锐气与棱角已经越磨越平,这次重新穿上队服,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在赛场上找到了失去已久的东西,就像大家送给中国女足铿锵玫瑰的称号那样,我找回的就是玫瑰身上的刺儿!这种锐气和精神,值得我永远珍藏。”

  尽管已经从国家队退役7年,但韦海英身上那种老女足永不服输的顽强与斗志没有变化。出征之前,中国香港队就确定了赢一场球的指标,在2比0战胜新加坡女足后,香港姑娘已经完成了既定的任务,不过,首战打满90分钟的韦海英却不想就此止步。20日对抗朝鲜之前,同屋的队友给韦海英讲述了去年亚洲杯时朝鲜队13比0狂扫中国香港的经历,“那场球简直就像恶梦一样,开场不久朝鲜就进了三、四个球,可她们还是拼命地狂攻,而且她们踢球太狠、小动作也多,我们当时就盼着赶快结束。”中国香港队员说:“终场哨响后,我们就像获胜了一样,欢呼着退场,我们被摧残的游戏终于结束了!”这种思想的蔓延,让中国香港队在比赛前已经未战先惧,这时,老大姐韦海英在球队中的领袖作用便开始完全体现。

  在准备会上,韦海英第一次发言鼓舞队友,“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都是同胞姐妹,她们在抗击韩、朝,我们也不能为‘中国’这两个字抹黑,即便是输,也要输出个样子,绝对不能在气势上垮掉。”

  韦海英还用自己在国家队时的经历鼓励大家;“那时候,朝鲜女足见到中国女足时根本就不敢与我们对攻,我们要赢她们,真是非常轻松。”但是,实力上的差距太过悬殊,20日晚,中国香港队还是没能逃过大败的命运。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