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正文
大联盟开赛在即隔岸花开分外香 五朵玫瑰美国盛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1日17:57 北京晚报

  远离了亲友的眷顾和球队家长式的管理后,5朵“铿锵玫瑰”在生活中几乎遇到了同样的问题:语言、吃饭、住房、驾照……明天,温利蓉、孙雯、高红就要在美国女足大联盟首赛季登场亮相,后天刘爱玲范运杰也将“同室操戈”。现在身处异乡的她们近况如何呢?明天她们的笑容是否依然明媚动人?

  随军丈夫

  在丈夫刘军的陪伴下,刘爱玲终于安置好了自己的安乐窝,与3名队友合租了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每月只花不到600美元,对此小两口非常满意。这两天他们一直为买家具、收拾屋子忙里忙外。家虽已布置妥当,但遗憾的是两个人谁也不是厨房里的好把式。由于球队另外恩准,刘军成为了大联盟中首位随军丈夫,现在他已和费城冲锋队一同飞往了首场比赛地圣地亚哥。

  自学成才的大师傅

  范运杰到达美国后,球队专门为她配了个翻译,现在范运杰和球队好友詹米合租了一套房子,两室一厅,条件不错,两人每月各自要付600美元。范运杰对住房非常满意,她说能够找到这样价钱的房子是非常不容易的事。詹米是球队替补门将,经常开车接送范运杰训练比赛。很少独自生活的范运杰已经逐渐学会了做饭炒菜。她说:“如今没了食堂,自己也快被逼成‘大师傅’了。”后天她将与刘爱玲“同室操戈”。

  “温妮”

  爱说爱笑的温利蓉到达美国后很快地就融入到全队之中。现在队友们都把温利蓉亲切地称为“温妮”,因为“温利蓉”的发音在老外的嘴里格外费劲。其实队内被篡改姓名的不止温利蓉一人,主教练“麦克德莫特”同样难说,队员们就亲切地称他为“玛莎”。每次训练时队友们都车接车送温利蓉,这令她很过意不去。不过,现在温利蓉终于有了在北卡州的“腿”。经过第四次交规考试的冲击,温利蓉如愿以偿地拿下了驾照,开上了新买的二手丰田。最令温利蓉高兴的是丈夫梁悦的到来。但温利蓉吃饭的问题还是没有得到完全解决,因为梁悦也不是做饭的好手。

  “太阳”

  孙雯名字拼写中的“SUN”,在英语中是太阳的意思,因此这位世界足球小姐的名字也被当地媒体冠以了“光芒四射”的双重含义。由于她的高知名度,在美国,孙雯格外受欢迎,她经常被认出她的球迷围住签名。目前,孙雯的膝伤已经基本痊愈,在与当地一支业余男足的比赛中,孙雯又上演了一次百步穿杨的任意球绝技,赢得了满堂喝彩。主教练汤姆.斯通非常重视孙雯的膝伤,在练习赛中只为她安排半场比赛。

  自由的高红

  高红是5名球员中最具性格的一位球员。集训期间,高红曾经因为辞退了她的好友翻译而和主教练帕特里克.法莫大吵了一架,但这并没有影响到高红在球队打上主力位置。目前,高红已经考取了驾照,正打算买一辆合适的二手车,不过住房的问题仍然困扰着她,因为在纽约要找到一间合适的住房实在不易。高红一直与家人保持着电话联系,而家人在看到高红的电视转播时都感觉出高红胖了。在接受大联盟官方网站采访时,高红说:“由于我的英语懂得不多,也不会开车,活动非常受限制,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体会到美国的那种自由。”实习记者陈赢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中国玫瑰征战美国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