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正式申请足协杯换主场 足协恒大同意等里皮点头

2013年06月27日17: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7月10日,中国足协杯第四轮的比赛将全面打响,之前一直没有亮相的中超亚冠4支球队也将在这一轮迎来第一场比赛。大理旅游锐龙队将挑战中超冠军广州恒大[微博]队,首次杀入足协杯16强的大理锐龙队也希望将这场足协杯淘汰赛申请到自己的主场进行,近日中国足协也专程前往大理进行考察,足协与恒大俱乐部都表示愿意支持这支来自边远西部的乙级队,但双方主场能否对换,还需要恒大主帅里皮点头同意。

  按照足协杯这两年的规则,所以低级别球队与高级别球队进行比赛之时,主场都安排在高级球队的主场,因此在此之前,大理旅游锐龙队也分别在客场与成都谢菲联、上海申花[微博]队进行了比赛。在淘汰了谢菲联与申花队之后,锐龙队的表现也引起了大理球迷极大热情的关注,尤其是下一轮主场挑战广州恒大队,大理球迷、云南球迷都希望能够在家门口看到中超第一豪门的现场表演,特别是希望现场目睹名帅里皮的风采。

  自从云南红塔退出甲A之后,云南就再也没有看到中国顶级职业球队的比赛,但最近几年云南的足球基层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特别是锐龙俱乐部董事长更是从2006年就开始组建各个年龄组的梯队。只不过,这些孩子几乎没有现场观看过中超、中甲的比赛,这一次锐龙队以黑马的身份打入足协杯16强之后,在大理球迷、云南球迷之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球迷都希望能够将足协杯的比赛安排在大理进行。为此,大理锐龙俱乐部也正式向2013年中国足协杯的主办方、中国足协福特宝公司发出申请,希望能够在大理市体育场举办与广州恒大的足协杯16强淘汰战。

  福特宝公司要收到锐龙俱乐部的申请之后,也向中国足协相关领导进行了汇报,足协领导也表示,像大理这样的乙级俱乐部应当给予更多的支持与帮助,希望福特宝前往大理进行检察,在场地等各项硬件设施能够达到比赛标准的情况下,与恒大俱乐部进行协调,看看能否更改主场。随后,锐龙俱乐部也向广州恒大俱乐部发去了公函,申请能够对调主场,福特宝公司也从中进行了积极的斡旋。恒大俱乐部表示,希望由福特宝公司先检查

  先后两次前往大理的场地情况,然后再与球队主教练里皮进行商量。

  近日,福特宝的足协杯项目部负责人、媒体部负责人先后前往大理进行了考察,对草皮、灯光、功能房、安保等各项设施进行了检查,虽然有一些硬件设施与中超俱乐部的主场稍有差距,但基本上与很多中甲俱乐部的主场条件相同,可以满足足协杯的比赛要求。福特宝公司官员也表示:接下来会与恒大俱乐部进行协调,同时也希望当地州政府、体育局能够给予帮助,把体育场一些相关设施进行完善。如果比赛真的改到大理进行,各项保障一定要跟得上。

  考察之后,福特宝公司也与广州恒大俱乐部再次进行了沟通,把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恒大俱乐部表示,他们也愿意支持西部足球的发展,但也要如实把场地的一些设施情况汇报给球队主教练里皮,由里皮来决定是否同意更改主场,毕竟俱乐部的一切还是为球队进行服务。对此,福特宝公司也表示理解。据了解,即使主场不能对调,中国足协也会对大理锐龙俱乐部所做的工作与付出表示肯定。如果比赛继续安排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进行,会组织球迷在入场之时向这支足协杯黑马鼓掌致敬,同时也会组织现场球童身穿传统的大理白族民族服装入场。(宋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