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久违了!让人看到希望的女足 技术流足球悄然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27日02:1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久违了!那熟悉的女足!看完女足世少赛中国队与德国队(微博)的比赛,不禁要发出这样的感慨!面对德国队,中国U17女足几乎整场都占据优势,更让人欣喜的是,队员们踢得很清楚,坚持地面配合的传球,进攻端屡次能打出精彩的配合,或许在把握机会能力以及体能的把控上还有不足,可她们已经足够优秀了。

  这是中国国字号队伍为数不多的世界大赛机会,前不久的女足U20世界杯中国队小组赛遗憾出局,不过那支队伍也展现出了一定的实力,可在和美国、德国等强队比赛时,整场还是处于被动,虽然打平了美国,可场面上我们完全处于下风。回到这次的女足世少赛比赛中,首场中国队大胜乌拉圭的比赛并没有视频直播,第二场与德国的比赛,央视直播了比赛,这让我们看到了一支有希望的球队。

  在去年的亚少赛上,中国国少队是以第三的成绩入围世少赛,当时的主教练是范学伟。带队杀进世少赛后,范学伟(微博)隐退,回到山东队当教练,如今至少国少女足的是张崇来,国少女足出征阿塞拜疆前,曾在潍坊进行了集训,这也让中国队的姑娘们得到了提升。具体到国少与德国的比赛中,中国队展现出的技术能力让人欣喜。几个关键点上,第一拿球更有自信,第二处理球不盲目,在体能有保证的情况下,经常能在多人包夹中将球传出,不失误;第三便是坚持打地面,国少女足的几乎所有威胁都是地面配合进攻后形成,很流畅,很有创造力。这三点也正是老女足强大的原因所在,至少这些小玫瑰们,有一个不错的开始。

  其实看完整场比赛,尽管结果很遗憾,可是女足国少姑娘们的发挥还是让人满意的,起码是让人看到希望的。对于很多球迷来说,如果你去找到这场比赛的重播再看一遍,相信也会有这样的感觉。当然,足球最重要的还是结果,女足姑娘们没能在大好局面的情况下拿下德国也的确太可惜,这也反映了球队的两个问题,第一个便是把握机会的能力,第二个是体能。

  国少队本场的机会很多,可除了一个进球,此外两次击中门梁,四次单刀没把握住,8次的机会都没把握好,如此的局面的确让人感慨小姑娘们缺一个终结者。当然,这也是年轻所致,缺乏经验,让人欣慰的是,她们能创造出如此多的机会。此外,国少被逼平的丢球还是源自体能的下降,给了德国队后20分钟反扑的机会,中国队防守解围出球太仓促,拿球后丢球太快,体能的急速下降也让对手抓住了机会,体能这一环,这些小姑娘们还需要慢慢提升。

  整体上看,这是一场让人看了还想再看一遍的比赛,至少场面上能让我们看到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端。当然我们还需要注意的是,这些小姑娘们也是从几百人中选出,足球的基础还是很薄弱,但愿这些小姑娘们的发挥能吸引更多女孩子去踢球,这样才是中国女足的希望所在。

  (大牛)

分享到:
竞彩足球:五大联赛齐上阵 北单:疯狂单场串关 活动:新人充20送10元
  • 新闻台军称大陆8年后具军事解决台湾问题能力
  • 体育足协杯-恒大将与贵州争冠 贵州淘汰鲁能
  • 娱乐空姐自拍私密照被停飞 状告公司索赔31万
  • 财经海尔因冒烟事故在日本召回33万台洗衣机
  • 科技新客票系统中标提前知晓引质疑
  • 博客航母震慑意义大于实战 蔡依林霸气写真
  • 读书历史的荒谬:历代皇家贵妇裙下的面首们
  • 教育虎父之子哭诉:爸妈只担心自己的面子
  • 育儿新生儿死亡匿名短信称医生篡改医嘱
  • 健康健康避孕必知法则 各器官最钟爱食物
  • 女性暗战时装周头排客 干燥机舱护肤秘籍
  • 尚品比尔盖茨爱的非洲小岛 男人必读时尚26式
  • 星座血型4种血型好情人 你会收买男人心吗
  • 收藏故宫藏品都保真吗 罕见黄铜色一角硬币
  • 更多关于 女足 出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