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少女足世少赛出线分析:打平可突围 争小组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27日01:3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中国国少女足在U17女足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中遗憾的1比1打平德国队(微博),未能取得小组连胜。目前女足1胜1平仍以净胜球的优势位列小组首位。根据赛程安排,女足将在9月30日20点迎战加纳队,后者1胜1负位列第三位,国少女足只要打平就可以出线。不过从未来的走势看,国少队必须要全力争胜,争取拿到小组头名,从而在淘汰赛有好的对阵。

  国少女足的这场比赛可以说十分可惜,在率先破门后,国少队在大部分时间里都占据主动,不仅两次击中横梁,而且还多次错失单刀球的机会,伤停补时最后1分钟才让德国队抓住为数不多的机会扳平,错失了连胜的良机。同组另外一场比赛,加纳5-0轻松击败了实力最弱的乌拉圭,拿到3分的同时,积分也咬住了中国队和德国队。目前中国队4分,比德国队的净胜球多出3个,暂列第一位。

  根据赛程安排,国少末轮面对加纳队,德国队则面对乌拉圭队,不出意外,德国队肯定会击败乌拉圭队,那么她们将拿到一个出线名额,而中国队则和加纳队争夺一个出线名额,我们不妨来看下该小组的出线形势分析。

  第一种情况:国少赢球定出线 争小组第一

  中国女足国少前两场展现出了不错的状态,面对德国队也是全场压制,可以说具备不错的能力。末轮面对加纳队,只要中国国少队能击败对手,那么便铁定出线。当然,中国队若取胜,很可能会和德国队同分,两队直接交手又是平局,两队的排名就要比较净胜球。从目前的情况看,德国肯定在乌拉圭身上狠刷净胜球,国少面对加纳,在取胜的基础上也要争取多进球,这样一来才能争夺小组第一。之所以要争第一,这与C组的局面有关,C组日本队连续大胜巴西和新西兰已经基本出线,末轮面对墨西哥,只要打平便可以锁定小组第一,巴西队只要击败新西兰则可以拿到出线权。从综合实力看,日本女足显然更强,中国队只有争取小组第一,避开这个强敌,在淘汰赛才有一个好的对阵。

  第二种情况:国少打平也可出线

  国少目前的积分是4分,加纳的积分只有3分,末轮两队争夺一个出线名额,国少队只要打平便可以力压对手从小组出线。当然这种情况下国少只能拿到小组第二,淘汰赛首场就可能遭遇日本队,那对国少的小姑娘们来说可是个不小的考验。

  第三种情况:输球铁定出局

  前两场中国女足国少展现出了自己的水平,场上的表现很不错。可从这两场的表现看,加纳小负德国,大胜乌拉圭,也并非等闲之辈,万一女足国少输球,那么将被淘汰出局,当然这也是我们最不希望看到的。

  从目前整体的局面来看,国少队有很大的希望去争取小组第一,关键就是要把比赛中的机会转化为进球。本场面对德国队,中国国少女足至少错失了四五次的必进球,这也是遗憾被扳平的原因所在。第三场面对加纳,期待女足姑娘们把握住机会,能够从小组赛中突围。

  (大牛)

分享到:
竞彩足球:五大联赛齐上阵 北单:疯狂单场串关 活动:新人充20送10元
  • 新闻台军称大陆8年后具军事解决台湾问题能力
  • 体育足协杯-恒大将与贵州争冠 贵州淘汰鲁能
  • 娱乐空姐自拍私密照被停飞 状告公司索赔31万
  • 财经海尔因冒烟事故在日本召回33万台洗衣机
  • 科技新客票系统中标提前知晓引质疑
  • 博客航母震慑意义大于实战 蔡依林霸气写真
  • 读书历史的荒谬:历代皇家贵妇裙下的面首们
  • 教育虎父之子哭诉:爸妈只担心自己的面子
  • 育儿新生儿死亡匿名短信称医生篡改医嘱
  • 健康健康避孕必知法则 各器官最钟爱食物
  • 女性暗战时装周头排客 干燥机舱护肤秘籍
  • 尚品比尔盖茨爱的非洲小岛 男人必读时尚26式
  • 星座血型4种血型好情人 你会收买男人心吗
  • 收藏故宫藏品都保真吗 罕见黄铜色一角硬币
  • 更多关于 女足 出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