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特豪门内忧外患 主帅仍豪言“一回合解决恒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8日16:37  新民晚报

  北京时间20日凌晨1时35分,在亚冠1/4决赛首回合较量中,恒大将客场挑战沙特豪门伊蒂哈德队。他们的命运,牵动人心。

  对手的口气,还真不是一点点大。面对上门的恒大,伊蒂哈德主帅卡尼达公开表示:“我们有信心在主场击败恒大,不会让对手将两回合比赛的悬念带回广州!”

  伊蒂哈德是沙特国内的一支传统豪门,也是亚冠常客。但最近一年来,这支球队却遭遇了严重的资金问题。由于财务困难,几大股东拒绝向俱乐部注资投入,相关数据表明,伊蒂哈德俱乐部上赛季的债务累计已达3400万沙特里亚尔(约合5800万人民币),主要是拖欠教练和球员的工资奖金,这也导致该俱乐部的董事会和总经理相继辞职。球队一度到了被政府托管的境地,甚至面临着被取消联赛和亚冠资格的危险。

  不过,尽管国内媒体对伊蒂哈德的介绍,大多都是财政危机、引援不力等负面消息,但这支球队的实力依然不容轻视。在本赛季的沙特国内联赛中,伊蒂哈德5战3胜2平,暂时名列第四。但最近的20场比赛,伊蒂哈德保持不败,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

  对于与恒大的较量,主教练卡尼达显得非常有信心。“虽然恒大是一支强队,但是我们不会害怕对手,更不会轻易投降。我们的技战术打法和巴萨(微博)、皇马(微博)差不多, 我上任之后,球队至今还没有输掉一场。”他说,“在主场,我们会争取拿下比赛,并且争取打进更多的球,这样客场比赛会比较舒服。”卡尼达的这番言论并非诳语,他的带队战绩的确非常出色。

  不过,主队的运气实在是差了点。当地时间16日,刚刚抵达吉达的恒大就得知了一个好消息:伊蒂哈德的摩洛哥外援阿卜杜扎尼·法兹在当天的训练中膝盖十字韧带撕裂,将无缘与恒大的两场对决。对总共只有4名外援的伊蒂哈德来说,缺少这样一名既能踢前锋,又能踢前腰的大将,肯定会有较大的影响。此外,因为兄长在16日去世,伊蒂哈德队长、中场核心努尔也离队奔丧,这名2009年沙特联赛最佳球员有可能缺席比赛。

  本报记者  关尹(微博)

分享到:
  • 新闻两名日本人非法登上中国钓鱼岛
  • 体育欧冠-19日2:45视频播皇马V曼城 詹俊解说
  • 娱乐梁洛施与俊俏新男友就餐被拍(附图)
  • 财经多家在华日企放假两天 称暂不考虑撤资
  • 科技12306订票排队系统效率低下 被指存漏洞
  • 博客柴静访李永波:消极比赛不是我的战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北京知名小学10万赞助费只收对公支票
  • 育儿女童幼儿园校车内死亡疑遭性侵犯
  • 健康宝宝腹泻传染爸妈? 爱生气真会得癌吗
  • 女性高圆圆国际范衣品 十二星座的最潮IT墨镜
  • 尚品古董双年展上天价珠宝 全球最贵奶酪拼盘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和田玉30年涨千倍 80万买回两块玻璃
  • 相关专题:亚冠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州恒大 伊蒂哈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