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校园足球希望之星是市三好 曾率大连女足获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6日12:27  中国体育报

  她是辽宁省优秀少先队员,她是大连市三好学生,她是长兴岛三堂小学大队长,她的成绩全年级第一,她更是全国校园足球的希望之星,她的名字叫孙颖华。在全国校园足球女足夏令营沈阳站比赛中,孙颖华带领着大连女足获得了小学组冠军,她也以37个进球荣膺最佳射手并入选校园足球希望之星大名单。

  秀气的面庞,甜美的笑容,如果不是黝黑的皮肤,很难想象到孙颖华是一名女足小队员。在场下,她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眼中的好伙伴,在班级担任班长,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在球场上,她则是一个“美少女战士”,带领着队友不断取得胜利。谁说女足队员不美丽,谁说踢足球的孩子学习不好,孙颖华用行动证明球技与成绩能够兼得,而且能够互相促进。

  据孙颖华的教练吕永俊介绍,孙颖华练习足球只有一年的时间,但是进步却非常的快,在球场上非常有灵气,头脑灵活,接受能力比较强。虽然接触足球时间不长,但是已经成为了学校的小球星。孙颖华的成绩一直不错,但是并没有考过全年级第一。自从踢球后,她不仅个儿长高了,而且变得更加自信,在期末考试中第一次考了全年级第一名。在日常训练中,作为队长的孙颖华从来都是以身作则,从来没有缺席过训练。

  在本次夏令营中,孙颖华担任球队队长。在小组比赛中,大连队势如破竹,连续大比分战胜对手。在对阵本组实力最强的合肥队的比赛中,孙颖华被对手撞伤,而最终大连队与合肥队0比0战平,球队第一次未能取胜,自己还受伤离场,孙颖华在场边抹起了眼泪。在半决赛的比赛中,有伤的孙颖华坐在了场下,大连队与黄石队的比赛迟迟不能打破僵局,随后孙颖华临危受命替补登场并打入4球,大连队最终战胜黄石队闯进决赛。决赛在大连与鞍山队之间进行,孙颖华打入2球并利用角球造成对手乌龙球,大连队艰难的在常规时间里3比3战平实力强大的鞍山队,在点球大战中,孙颖华顶住压力操刀命中点球,随后大连队门将孙丽鑫表现神勇助球队最终捧得冠军。

  7场比赛打入37球捧得最佳射手,球队最终如愿捧得冠军,孙颖华的第一次夏令营生活近乎完美。然而回到家的孙颖华却要面临一个艰难的选择,由于大连长兴岛的初中没有女足队伍,如果想继续踢球就要去大连金州的学校读书,孙颖华的父母一方面舍不得女儿这么小就离家,同时也担心女儿的学习成绩会落下,迟迟没有能够下定决心,孙颖华的足球梦能否继续还是未知数。无论最终结果怎样,足球都会陪伴在她的身边,而沈阳的夏令营生活将成为她人生中一段最美好的回忆。

分享到: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美网-罗迪克出局正式退役 莎娃4强战阿扎
  • 娱乐李晨频送石头前女友吐槽:您搞批发的?
  • 财经发改委一日批复25条总计8000亿城轨项目
  • 科技专题:诺基亚推两款WP8手机 评测 视频
  • 博客李承鹏:铃铛下的狗 马未都:北大无校训
  • 读书长征中多少中共将领叛变 公主为何爱偷情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离职空姐开网店获刑 网友惊呼量刑过重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化妆术改面相 测试你的青春谁做主
  • 收藏邮票上的教师节 最小规格银月饼仅500元
  • 相关专题: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校园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