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找到对抗欧美强队方法 女足世青赛目标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3日12:03  新浪体育微博
殷铁生接受FIFA专访殷铁生接受FIFA专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即将带领中国U20女足征战2012年女足世青赛的主帅殷铁生在接受FIFA官网的专访时指出,虽然身陷死亡之组,但是中国女足的目标依旧是打进世青赛的8强,他也表示已经找到了对抗欧美球队的方法,那就是稳固防守的基础上依靠快速反击制胜。

  FIFA官网文章写到:两千多年前中国的思想家孔子曾经说过“知耻而后勇”,古人的话在中国U20女足身上得到了体现,中国队曾经连2010年德国世青赛的决赛圈都没有打进,但是在去年的2012年U20世青赛亚洲区预选赛中获得第三名,殷铁生的队伍顺利突出重围杀进了世青赛决赛圈。中国队曾在2004、2006两度获得女足世青赛亚军,本次殷铁生将带领中国女足第四次冲击世青赛。

  56岁的殷铁生在接受FIFA官网的独家采访时表示中国女足虽然拿到了亚洲第三名,但是球队还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恢复丢失的信心。殷铁生指出:“通过预选赛,涌现出一些有前途的球员。但是缺乏国际大赛经验可能会限制她们的发挥。如果要想与世界一流强队对抗,她们还必须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而在展望世青赛前景时,殷铁生表示:“获得世青赛参赛资格只是我们重建队伍的开始,我们的目标是展示出这支队伍的进步以及打进世青赛八强。”

  当然要打进8强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在FIFA看来,中国队有可怕的小组赛对手,包括2010年世青赛冠军德国、2008世青赛冠军美国,以及非洲冠军加纳,这个小组也堪称死亡之组。对此,殷铁生认为中国队还是有出线的希望:“我们这个小组确实很困难。坦率的说,我们处于所有小组中最难踢的一个。德国和美国应该是这个小组出线的热门球队,但是我们也有机会制造惊喜。我们球队的信心,加上适当的战术,我们完全有可能去实现这个目标。”

  文章还指出殷铁生在过去20年的国内绿茵场上赢得了战术大师的美誉,他曾经带领山东队在1995年拿到了足协杯的冠军,还曾经在2005年带领包括郜林(微博)、蒿俊闵(微博)在内的中青队参加了荷兰世青赛。在执教女足方面,殷铁生的成绩也很不错,在他的指导性,“铿锵玫瑰”打出了许多精彩的比赛。

  但是0-4被韩国击败以及连续输给美国队,让殷铁生不得不进行反思。殷铁生表示:“身体更为强壮的美国队和欧洲球队通常对我们有更大的威胁,当她们向前冲击时身体非常强壮,同时她们也知道如何最大程度地利用身体优势。”当然殷铁生也找到了克敌制胜的办法,他指出:“要克服这一点,我们必须发挥团队作战的优势,先稳固防守阻挡对方的阵地进攻。如果我们能成功化解她们的攻势,我们就有反击的机会。”

  殷铁生率领的中国女足目前正在山东鲁能(微博)足校集训,全力备战即将于2012年8月19日至9月8日在日本举行的世青赛。谈到目前的备战情况,殷铁生表示:“我们下一个阶段球队备战的重点是改进球队的组织能力和提高比赛水平。这支队伍正朝正确的方向前进,我希望队员们能以最好的状态前往日本比赛。”

  (零零磊)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中超-德罗巴首秀献助攻 申花1-1富力
  • 娱乐章子怡撒贝宁被曝秘恋超一年曾当众激吻
  • 财经南山奶粉广州检出致癌物 回应称销售正常
  • 科技微软欲借office等王牌业务扭转移动战局
  • 博客陶东风:我看电视剧《知青》的误区
  • 读书金正恩上台后被绯闻的三个漂亮女人(图)
  • 教育北大清华港大哄抢高考677分14岁女孩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婴幼儿奶粉含强致癌物 解读黄曲霉毒素
  • 女性英国购物退税攻略 超火减肥法它们都反弹
  • 尚品夏日腕表养护指南 法国美女纵马走西域
  • 星座测试你老公抠门吗 天价占星师(组图)
  • 收藏揭秘画廊业抱团取暖 暴雨故宫不积水之谜
  • 更多关于 殷铁生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