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表态全国青少年球员训练大纲推迟至8月出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1日06:31  新京报微博

  训练大纲推迟两月出台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中国足协原计划六月推出的全国青少年球员训练大纲至今还没有动静。在此前的足协全体会上已明确表示,该大纲要推迟两月面世。

  这么多年以来,中国足球一直没有属于自己的青少年球员训练大纲。一些基层教练甚至抱怨称,他们不知道应该按照什么标准来训练青少年球员,“就拿北京来说,每个学校的训练方式和标准都不一样,大家没有一个确切的标准。”

  可是在中国的近邻日本,有着非常详细的青少年球员训练大纲,全国都按照统一的标准来培训青少年球员。很多欧洲先进足球国家也有着非常系统的青少年培训准则。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上任以来一直强调要推出全国青少年足球训练大纲。足协将大纲的编写工作交给了技术总监郭家明、技术部工作人员曾民、前青少部主任朱和元以及部分体育学院老师和基层教练。

  经过长时间的酝酿,这份大纲将在今年8月正式面世。不过这个时间还是比预计的面世时间晚了两个月。一些足协内部人士也认为,这份大纲应该更多听取一些外教的意见和建议。国青队现任主教练里克林克曾在阿贾克斯俱乐部有过20年的青训经验,应该让这些人更多参与这份大纲的编写工作,而不是完全的国内人员。

分享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林书豪正式亮相火箭 梦十40分大胜英国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两部委:地方放松楼市调控立即纠正
  • 科技新iPad今日上市:货源足“黄牛”没戏
  • 博客中国好声音是否造假 四步教你挑甜香瓜
  • 读书欺软怕硬:日本为何不敢向俄要北方四岛
  • 教育高考录取划分男女线能否扶持男性崛起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巧选安全卫生游泳馆 防晒方法的6对6错
  • 女性罗雪娟:巨星要有个性 每克拉美钻商革新
  • 尚品大牌奥运服难逃中国造命运 好酒不坏秘密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天价白金笔1支等于1套公寓 艺术洗钱黑幕
  • 相关专题: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青少年足球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