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涉案官员定性公职犯罪 量刑标准加重面临严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04:12  足球微博

  记者刘翔宇报道 在反赌扫黑前线铁岭方面传出最新消息,目前涉案足协官员的定性已经确定。在首批受审的官员中,张健强的起诉书上明确的定性为国家公职人员,而张健强的职位是“足球管理中心裁判办公室主任”。这也就意味着,其他所有足协涉案官员,都将按照国家公职人员论罪。按照我国刑法规定,国家公职人员贪污受贿的量刑标准,要远远大于非公职人员,虽然足协涉案人员犯罪金额都不算大,但也将面临严惩。

  反假赌黑案件爆发之前,中国足球已经如身患重症的病人,而且病症已经深入骨髓,实际上反赌扫黑案件的爆发并不是一个偶然,正是由于中央高层早有意搞好中国足球,在了解了足球圈里的诸多怪现象之后,才决心彻底肃清足球圈。先医好自身的病症,才可以提到今后的发展。

  在这个大背景下,青岛海利丰吊射门成为一个导火索,公安部也接到了中央的指令,开始对足球圈的怪现象做更深入的调查,2009年的反赌扫黑风暴,就此拉开大幕。

  在公安部的全力调查下,中国足球一颗硕大的毒瘤被连根拔起,从球员、教练、俱乐部到裁判、足协官员,涉案人员越来越多,范围越来越广,随着调查的深入,更多触目惊心的事实显现在人们面前。

  最终,反赌扫黑案件,以足协两任掌门人谢亚龙和南勇的入狱而告终,而这一些列案件的曝光,引起了外界极大的关注,中央根治足球的决心已经十分明显。为了“治标又治本”,在清除中国足坛毒瘤之后,中央又开始从制度上进行深究,力图使中国足球重新走上正轨。

  目前,历时两年之久的反假赌黑案开庭在即,由于案件受到外界很大的关注,迟迟未能开庭于情于法都已经说不过去,中央勒令尽快结案,也是为了给全国球迷一个交代。

  另外,目前足协涉案人员的起诉书已经递交到铁岭市中院,除了张健强外,有消息称,法院在接到起诉书之后,认为部分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实依然不清,就此论罪恐怕将贻笑大方,因此其他足协涉案几人的开庭审理日期很有可能再次向后推延。

  除了备受关注的足协涉案人员之外,其他涉案的诸如球员、教练等,已经取保候审的人员,都已经陆续返回沈阳和铁岭,正在逐一过堂。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