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局拟方案蔡振华取足协意见 管与办有望三年内分离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连续两天光临中国足协办公大楼,给未来的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发展带来了一个强烈的信号——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在未来三年里彻底实现管办分离,在未来五年时间内联赛要实现真正的职业化公司管理。

  据了解,从明年开始中超联赛部分办赛职能将从职业部转到中超公司,联赛部的部分工作人员也将转移到中超公司。不过,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管办分离,并不是由中国足协自发完成的,而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导的,管办分离的方案也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拟订,中超公司并不清楚管办分离的具体方案。正因如此,蔡振华表示将继续征求足协对管办分离的建议,要求足协在总局政策法规司拟订的方案基础上,进行研究、修改和补充,以尽快推进管办分离实施。管办分离方案细化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将在12月8日前亲自召集管办分离会议,专门讨论明年如何进一步实施管办分离的事宜。

  因各种原因,近年来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一直未召开。随着足球反赌即将进入庭审阶段,加上相关足球改革方案的实行,已搁浅数年的全国足球代表大会很有可能在2012赛季中超联赛开赛前召开。

  本报记者 胡锐凯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