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同法官审理南勇杨一民 足协高官未转移到铁岭关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10:04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虽然扫赌案的庭审时间推迟了,但在此前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做好了全部的准备工作。刑一庭将会审判包括南勇、杨一民在内的四名足协前高层。不过,南、杨同时出现在法庭上的概率很小,他们俩将会各自搭配其他“配角”一起受审。目前,已经有很多即将接受审判的人员被带到了铁岭,他们目前都被押解在铁岭市看守所,这里距离审判他们的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不到一公里的路程。

  四高层分为两批受审

  在中级法院一般会设刑一庭和刑二庭,他们的工作是按罪名分工。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也是如此。在本次扫赌风暴中,刑一庭和刑二庭将会负责不同的案件。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刑一庭负责审理危害国家安全罪、危害公共安全罪、侵犯公民人身权利和民主权利、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罪、危害国防利益罪等刑事案件。这一次,足协的四名前高层将会在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刑一庭受审,由此可见相关部门对于案件的重视。值得一提的是,当年“黑老大”刘涌就是在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刑一庭受审的,当时他被判处死刑。

  虽然南勇和杨一民都是由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刑一庭来审理,但是两人的案件被分给了不同的法官,这就意味着他们将会分别出庭受审,两位足坛大佬同时出现在法庭上的概率很小。南勇和L姓官员的案件由一名法官负责,杨一民和张健强由另外一名法官负责。至于L姓的人员是谁,现在还没有定论,有人猜测是吕锋,也有人猜测是李冬生。

  涉案人员已被押至铁岭

  除了上面的四位高层,其他的涉案人员将会在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刑二庭受审。此前,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庭审,这些涉案人员已经被从沈阳押解到了铁岭,有消息称他们目前被关押在铁岭市看守所,随时接受庭审。

  日前,记者来到了铁岭市看守所,这里的实际名称是铁岭市公安局管教大队,距离位于银州区的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不到一公里,驱车几分钟就可到达,这为犯人的提审和运送创造了有利的条件。另外,铁岭市看守所位置比较偏僻,周围都是农田,对面是铁岭市拘留所,一条不宽的马路,在零下十几度的低温下,来往的人和车辆少之又少。

  据了解,最为引人关注的几名足协高官们暂时还没有转移到铁岭关押。 (特约记者范宏基)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