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足协主席:该撤卡塔尔世界杯主办权 2022争夺未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18:24  新浪体育微博
罗伊在上任伊始就发表惊人言论罗伊在上任伊始就发表惊人言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澳大利亚选出了该国足协新主席——弗兰克。罗伊。而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罗伊在接受采访时公开表示,卡塔尔应该被剥夺2022年的世界杯举办权,因为他们当选的过程本身就极具争议。

  今年81岁的弗兰克。罗伊刚刚当选为澳大利亚足协新主席,他的任期为四年。当选之后他也对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权发表质疑,他说:“我不知道你是不是还能回忆起来我从苏黎世(澳大利亚在此失去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回来时说的话,我说当时国际足联宣布的结果并不会是最终的定论。对于主办权花落谁家,还没有宣布呢。”

  这话是什么意思,罗伊也拒绝再往深了说:“别让我再详细解释了,我也没有水晶球不能预测最后的结果。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全世界的媒体都在谈论这件事。关于世界杯的主办权这件事还没有结束,我也不知道这件事的转折点在哪里,我只能说这事还没有结束。”

  在去年12月,澳大利亚同卡塔尔、日本、韩国和美国一道竞逐2022年的世界杯举办权。在当时的第一轮投票中,澳大利亚就获得了一票,这样尴尬的数字也让他们倍感屈辱。而在最后一轮投票中,卡塔尔战胜了美国,成为了2022年世界杯的东道主。

  不过,虽然能够击败澳大利亚和美国,同获得2018年世界杯举办权的俄罗斯一同成为胜利者,但是深陷在行贿传闻中的卡塔尔也承受了不少来自外界的质疑。在卡塔尔获得举办权之后,英国媒体曾曝出,卡塔尔是用150万美元从国际足联执委手中买了选票。此事一出立刻引起了世界足坛的广泛兴趣,虽然卡塔尔方面立即发表声明否认,但是国际足联仍旧有意调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表示,如果能搜集到足够的证据,不排除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重新选举的可能。不知罗伊如今曝出这样的言论,是不是也得到了一些案件最新进展的消息。另外在今年年中,曾经因何布拉特竞争国际足联主席时同样曝出贿选丑闻的卡塔尔人哈曼也被剥夺了亚足联主席一职,并对其终身禁止参与足球活动,这样的消息显然对于卡塔尔同样不利。

  除了关注本国的世界杯主办权争夺,新官上任的罗伊也公布了澳大利亚足协明年的目标:“在明年我们还是要着力加强本国联赛,并且筹备好2015年的亚洲杯。”此外,他还在悉尼会见了亚足联代理主席张吉龙。

  (酥饼)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卡塔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