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赌结案锁定12月25日?不出意外案件会在5天内审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09:56  大连晚报微博

  ■特约撰稿 京友

  近来,外界对足球案件的关注度持续升温。本周一,铁岭中级人民法院下达起诉书之后,关于何时审判的说法越来越多,权威部门目前还没有给予一个明确的说法。对于下达起诉书,记者询问这方面的律师专家,得到的答复是:经济类案件有答辩或者辩护期,刑事类案件没有。只要时机合适,足球案件可以随时开审。另外,记者从专业人士处得知,本年度内已经侦查完结的案件,按照惯例,要在当年的12月25日之前结案,不能等到第二年。

  为什么惯例是12月25日?因为审判后还涉及到很多程序以及手续问题,所以必须留出几天的时间了结。权威人士分析表示,足球案件早已经办成铁案,起诉中涉及到的所有具体犯罪事实都不会有任何的漏洞。此前,相关律师早就得知案子的信息,对于辩护做了准备。“不管怎么准备,他们都不可能推翻足球案件中的犯罪事实,因为铁证如山。”

  相对于社会其他领域的大案、要案,足球案件的涉案金额的确没有达到轰动的地步。但是,足球案件的影响力和受关注度比很多大案、要案大得多。不出意外,足球案件会在3天之内全部审完,最长可能也不会超过5天。被描述成贪污腐败透顶的南勇,数额并非此前人们想象的那样多。南勇落马,不是因为爱福克斯,而是因为此前被逮捕的王珀。王珀除了打假球和赌球外,还交代自己向南勇实施了“贿赂”。

  不过,专案组在侦查时发现,并没有王珀所说的那笔百万“贿赂”。12月的审判,南勇案将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他更多是在为中国足球混乱的秩序和假赌黑的泛滥,承担起管理者的历史责任。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南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