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曼”痕迹正在消失 张吉龙获布拉特力挺有望转正

  尽管在亚足联执委会上中超的亚冠名额被减少了0.5个名额,但是在这次会上透露出了对中国足球非常有利的一个信号,那就是代理亚足联主席的张吉龙或许会在明年被扶正。昨日,前来出席亚足联执委会的布拉特在新闻发布会上对龙哥的工作大加赞赏,在国际足联主席的支持下,张吉龙距离亚足联主席这个位置又进了一步。

  “哈曼”痕迹正在消失

  今年7月,张吉龙正式出任亚足联代理主席,接替被国际足联停职的前主席、卡塔尔人哈曼。如今的亚足联,哈曼的痕迹正被一点点消灭。哈曼在位时,事必躬亲任何常设委员会会议,并且提出主导性很强的观点,只允许委员在框架内讨论,因此亚足联委员都在私下里说哈曼是“独裁者”。张吉龙继任后,在处理问题方式上颇为民主,一般的常设委员会会议,龙哥仅仅致个开场白然后就告辞让委员会主席主持会议,这种开明的方式也逐渐被大家接受。从9月份开始,亚足联总部前以往和亚足联会旗飘扬的葡萄红卡塔尔国旗,顺理成章换成了鲜艳的五星红旗。而张吉龙在亚足联的办公室也从刚开始的用哈曼会客室临时改造的办公室,变成了如今的哈曼豪华的200平方米办公室,并且重新进行了装修。原来的装修是阿拉伯风格的,如今主席办公室完全按传统中国风格进行了装修,办公家具也全是中国红木家具。张吉龙一向都喜欢中国传统风格,据说其家里也是传统气息浓厚。一般情况下,只有当正式主席入主后,亚足联主席办公室的格局才会发生大的改变,但一切都表明,反对势力正在逐渐削弱,张吉龙极有可能在亚足联主席的位置上长期干下去。

  布拉特高调挺张

  22日晚上,布拉特更是从苏黎世飞抵吉隆坡,专程参加亚足联年度颁奖大典,同时还与张吉龙一起出席23日的新闻发布会。布拉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张吉龙在接替哈曼后,工作非常出色。他甚至表示,对于亚足联处理哈曼事件的方式和态度,自己非常赞赏,尤其是让张吉龙代替哈曼的职务。在和所有亚足联执委会面后,布拉特再次称赞了张吉龙领导下的亚足联具有团结和统一的精神。布拉特最后说:“几十年来,张吉龙先生在足球圈很有口碑,我想向你表示祝贺,现在,亚足联的情况展示了你的实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

  10月底,张吉龙首次以亚足联一把手身份出席国际足联执委会会议,被布拉特亲切向各执委推介,多次表示“欢迎我的朋友张吉龙,这是我的兄弟”,同时在就座时专门让张吉龙坐到他身边。这向外界表明,国际足联和布拉特站在张吉龙一边,支持张吉龙的工作,并且希望他顺理成章成为亚足联正式主席。张吉龙透露布拉特告诉他,“他期待中国人在国际足联担任重要职务,已经等了几十年,国际足联不应该没有中国人的身影。”这无疑是一个强烈的信号,同时,据说张吉龙之前的最大对手是哈曼嫡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阿联酋人塞卡尔已经无心竞选,这无疑让张吉龙在明年5月的亚足联主席大选上又占据了有力位置。

  成都晚报(微博)记者 周维

分享到:

相关专题:张吉龙任亚足联执行主席专题 

更多关于 张吉龙 布拉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