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获布拉特大赞张吉龙上任现坦途 前主席哈曼再上诉

  □崔宇吉

  布拉特来了。11月23日,亚足联总部吉隆坡,在布拉特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位国际足联主席再次称赞了张吉龙的工作,字里行间,透出的是对张吉龙的欣赏,而有了布拉特的支持,以及强有力对手、亚足联副主席塞卡尔可能退出主席之争,明年的5月30日,或是张吉龙扶正的黄道吉日。

  塞卡尔退出  龙哥股大涨

  张吉龙是否能够扶正,之前的最大对手是哈曼嫡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阿联酋人塞卡尔。两个月前,阿联酋人屡次冒犯龙哥,通过媒体炮轰亚足联和张吉龙,并且表示将参加明年5月的主席改选。这次亚足联年度最后一次例会和颁奖典礼,身兼竞赛委员会主席的塞卡尔也来到了吉隆坡。

  据悉,塞卡尔在酒店初次见到中国的亚足联代理主席后,还是显得比较尴尬,但随即张吉龙就向他伸出了热情的双手。在表面上,两人仍然是关系不错的同僚,私底下呢?恐怕塞卡尔已经对亚足联主席之位有心无力,退出主席选举也并非没有可能。

  这次在吉隆坡,塞卡尔在碰到媒体时并不愿意谈论竞选的话题,并不是因为场合不合适,而是现在反对声音太大。外界有所不知的是,塞卡尔同时也是阿联酋奥委会副主席,阿联酋奥委会的上级领导是亚奥理事会,目前掌握亚奥理事会权力的是科威特法赫德家族。据悉,法赫德方面已经给阿联酋奥委会致函,明确表示不支持塞卡尔参选。同时外界也都清楚,塞卡尔是哈曼的嫡系和好友,支持塞卡尔就意味着同布拉特作对,之后的结果是什么可想而知。所以近两个月,塞卡尔干脆对亚足联大选绝口不提,恐怕是只恨当时自己嘴巴太大。

  哈曼再次上诉  请求取消禁止令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23日公布的一项公告称,前亚足联主席哈曼已经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交了关于其被终身禁止从事与足球有关活动的上诉。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公告中称,哈曼上诉请求取消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关于其“禁止从事与足球有关活动”的决定。审理此次上诉的小组成员首先要交换书面意见书,接下来确定开庭审理日期。

  哈曼因被指控在竞选国际足联主席的过程中有贿选嫌疑,遭到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的调查。亚足联随后作出相应决定:撤销哈曼在亚足联的职务,任命时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的张吉龙担任代理主席。7月23日,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向哈曼下达了最终处罚决定——终身禁止其从事与足球有关的活动。

  然而哈曼声称,国际足联对他的裁决是一场“政治阴谋”,他将为了自己的清白一直申诉下去。

分享到:

相关专题:张吉龙任亚足联执行主席专题 

更多关于 布拉特 张吉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