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吉龙倡导团结赢得亚足联各国信任 仍挂念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4日10:47  足球微博

  记者崔宇吉隆坡报道 张吉龙一直都很谨慎,尤其是在代理亚足联主席职务后,甚少谈及中国足球,他一直强调的都是“团结”以及“亚洲足球整体利益”。

  张吉龙强调的团结,首先是东亚内部的团结,其次是亚足联整体的团结。今年年初的亚足联FIFA执委选举,张吉龙和田岛幸三都遭遇失败,张吉龙就呼吁,必须团结。“东亚这么惨,确实有些意外。亚足联可能要打破传统的区域概念,更好地发展合作。”

  哈曼出事,张吉龙代理主席后,他在评论哈曼涉嫌行贿行为的时候,认为其“是典型的破坏团结、违背事情发展规律的行为”,是“罪有应得”。张吉龙还表示,自己首先要做的就是“团结”。在亚足联任职多年,他很明白这里面的一些症结,尤其是经历了1999年的西亚区FIFA执委选举和2011年亚足联大选后,他现在要做的就是争取让“分裂势力”变成一种合力。

  “作为执委会根据章程指定的代理主席,我感觉个人责任重大,担子更重了。如何能让亚洲足球界团结,技术水平提高,这一块工作可能至关重要,而我目前首要的任务是稳定亚洲足联目前这样一个局势,把内部工作做好。”

  6月初,张吉龙正式主持亚足联工作,传达给工作人员的信息也是自己会团结一切力量。在6月13日的亚足联会议上,张吉龙告诉与会者,“我目前的重要任务是,按照亚足联章程,促进亚洲足球大家庭的团结,平稳推进新一届执委会作出的工作部署。”他还表示,自己的工作方针就是:一如既往,保持平稳,巩固团结,促进发展,携手努力,共渡难关。

  也正是在这种态度下,处于东西亚足球利益平衡点的张吉龙逐渐赢得了支持。

  不久前的亚冠半决赛,韩国水原和卡塔尔萨德发生群殴,这被看做是对张吉龙的一次考验,按照以前哈曼的做法,水原很可能招致主场禁赛,多名球员被停赛,最终,亚足联出台的是这样一个方案:水原助理教练高宗秀以及球员马托被处禁赛6场;萨德守门员教练萨博尔禁赛6场。虽然水原不满,表示要上诉,但从实际来看,处理得“得体”。首先,卡塔尔找不出问题,也就不会叫嚣针对西亚联盟,毕竟,他们涉案的凯塔、尼昂都没被禁赛,而水原也逃过了主场被禁危机。

  这次的亚冠名额之战,张吉龙在特设委员会联席会议上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团结,“我希望各位委员能从亚洲足球发展的角度出发,本着提高亚洲足球水平的宗旨,各抒己见。”他还希望,大家能摆正心态,“一切为了亚洲足球的大局”。而这,也得到了很多人的赞赏。

  不过,作为中国足球外交的一面旗帜,张吉龙时刻想着的还是中国足球,但是看,在他看来,要争取的不是一城一地的得失,而是长期稳定的利益。事实上,在今年6月亚足联开会的时候,韦迪、于洪臣已经和张吉龙达成了共识,那就是不要太突出中国的位置和利益,要更多地站在亚洲的角度考虑问题,只有这样,才能为中国足球争取最大的利益,最关键的是,不能被别人抓住把柄。这次年会前,韦迪以及林晓华、杨楠等人其实在北京也有了一个最初的心理准备,如果真的被削减,也不会让张吉龙直接出面。

  “龙哥现在处于比较关键的时期,不能因小失大。”一位足协内部人士说,按照他的说法,张吉龙正式上位后,才是真正有意义。

分享到:

相关专题:张吉龙任亚足联执行主席专题 

更多关于 张吉龙 亚足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