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扫赌案开审诸多假球将揭晓 中国足球究竟有多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02:51  北京晨报微博

  扫赌风暴初期被抓的所有涉案人员都将在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刑事二庭接受审判。这些人中包括范广鸣、杨旭(微博)、杜允琪、许宏涛、尤可为、王珀、王鑫(微博)(微博)等人。他们涉及到的问题主要是赌球和踢假球,随着案件的审理,很多困扰我们多年的假球案也将在这一刻揭开谜底。

  昨天,记者了解到,除了四名足协的高官,其他的涉案人员都将在铁岭市中院的刑二庭接受审判。刑事二庭审理的则是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罪、侵犯财产罪、贪污贿赂罪、渎职罪等案件。这些人的行为正好符合这一规定。

  在今年年初的时候,曾经有过这样一则消息,“铁岭市人民检察院已经于2010年11月把近30名赌球涉案人员起诉至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其中被告人范广鸣、冷波、邢锐、王守业、左文清、刘红伟、王珀、丁哲等约20人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告人吴晓东、杨旭、许宏涛、尤可为等6人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被告人杜允琪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被告人杜斌涉嫌职务侵占罪、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另外,成都谢菲联(微博)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青岛海利丰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 ”但是,此消息并没有得到铁岭市中院的确认。

  根据最新消息,涉案人员是在本周一才被送达起诉书的,所以今年年初的这个消息的真实性也有了答案。前两个月,小李明(微博)、蔡晟、梁剑锋等球员以及曾经的足坛第一经纪人杨巍都已经归案,这就意味着扫赌案件或许会牵出新的假球,至少是没有被公安部通过央视报道出来的。也正是在庭审之日,很多不为我们熟知的假球案件将会被披露,中国足球当年曾经有多黑也可见端倪!晨报沈阳11月22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扫赌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