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赌涉案人员已清楚被起诉罪名 案件有望年内结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15:58  新民晚报

  种种迹象表明,历时两年之久的中国足坛反赌打黑案,有望在今年年底前结案。

  待命

  很早之前,有一些涉案情节不深的人员被取保候审,之前的杨旭、钟国健等人以及后来的申思、祁宏、张义峰等人都有这样的待遇,当时他们的案件已经被彻底调查清楚,公安机关告诉他们要随时听候通知,等候开庭。

  昨晚,记者从权威渠道了解到,那些已经取保候审的相关涉案人员,最近两日将被召回辽宁。目前涉案人员都已经拿到了起诉书,按规定起诉书为一式多份,其中主送人民法院一份,通过法院送达各被告人每人一份,辩护人每人一份,附入检察卷宗一份,附入检察院内卷一份。也就是说,涉案人员昨天已经看到属于自己的那份起诉书,也会清楚自己被起诉的全部罪行以及罪名。

  开庭

  按照我国法律规定,在民事案件中,被告在收到起诉书之日起15日内提出答辩状。被告提出答辩状的,人民法院应当在收到之日起5日内,将答辩状副本发送原告。这15天的时间被称之为答辩期。在刑事案件中就没有15天的答辩期,不过按照规定,在起诉书送达的10天之内也不会开庭。

  据了解,涉案人员是昨天拿到起诉书的,按照10天来计算,那么在11月内,反赌案件将肯定不会开庭,最早也要到12月1日。在这10天里,犯罪嫌疑人的律师会和自己的当事人见面,会了解到更多的情况,从而为之后的开庭做准备。

  从目前情况看,12月将进入中国足坛的反赌审判月,这注定要被写进中国足球的历史中,南勇、谢亚龙、杨一民等前足协高官,将走上被告席,接受法律的审判。

  结案

  根据《刑事诉讼法》规定,人民法院应当在受理后一个月内宣判,最迟不得超过一个半月。另外,经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级人民法院批准或者决定,可以再延长一个月。众所周知,反赌案件是全国瞩目的案件,之前的侦查工作进行得很细致,相关部门也立志要将这样一个案件办成铁案,所以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延期情况。这就意味着,反赌案基本将会在2011年12月内全部审理完毕,2012年的中国足球将会进入全新时代。

  其实早在2010年初,足代会就要举行,后来因为南勇等人涉案而被迫延期,如果南勇等人还不接受审判,那么足代会必将无法召开,韦迪等人仍然将无法名正言顺地代表中国足协。此外,中央电视台已经确认明年会转播中超联赛,这也是一个信号——之前央视确认,反赌不结案,中超就不转播。现在,央视已经公开确认会转播明年的中超,这也意味着在2012年到来之前,反赌案会彻底结案。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申思 祁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