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律师解读:涉案人必须出席庭审 金额超10万或判5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15:50  新民晚报

  足坛反赌案将于下月初开庭,有消息称之前一些“取保候审”的涉案人员,都将被重新召回沈阳出席庭审。但据了解,目前申思、祁宏、楼世芳等人还在上海,为何他们还没去沈阳,他们是否必须到场?对此上海纽迈律师事务所的方正宇律师表示:“由于这是刑事案件,取保候审的涉案人员,到时必须出席庭审。

  方律师表示,一般民事案件中,当事人可以委托律师代替自己出席,但足坛反赌案属于刑事案件,因此任何当事人不能缺席庭审,“如果实在有特殊原因,比方遇到生病等情况,法院会延期审理。”

  按照一般惯例,取保候审者会被要求提前3-5天抵达庭审所在地,而目前反赌案开庭的日期要到下月初,因此申思等人还没有去沈阳也很正常。方正宇律师表示,“一般来说,提前抵达时间不会超过7天,也有提前一天抵达的,只要能确保出庭就行。”

  方律师还表示,像申思、祁宏等能够被取保候审的涉案人员,属于罪行相对较轻的,“他们应该会以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论处,一般来说,量刑标准是涉案金额在10万元以上会被判处5年以上徒刑。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申思 祁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