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亚足联排名下滑三位 外界获助保住亚冠4名额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昨天下午,亚足联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召开了竞赛委员会会议。据悉,之前备受关注的“中超亚冠名额被削”一事已经尘埃落定:中超依然保持4个参赛席位。

  中超排名由第3跌至第6

  本月20日至23日进行的亚足联例会是本年度的最后一次,这次会议的重头戏不是最后的执委会会议,而是最先召开的亚冠联赛委员会会议。2011年,经过对11个会员协会所属联赛长达8个月的考察,亚足联重新评估并进行了排名打分。中超的排名由前年的第3名滑落到第6名,这和中超很多球场的设施、媒体管理和技术评分上存在硬伤有关。亚足联很可能根据排名削减中超半个亚冠名额,从4个名额变成3.5个,一旦成为现实,今年中超第3名辽足将被迫进行附加赛。另外,韩国K联赛因为赌球案也面临被削减半个名额的可能。

  不过,东亚并不是这次亚冠新政的主要受害者,受冲击最大的是西亚区和中亚区。11月20日的亚冠职业联赛委员会会议上,两区的代表唇枪舌剑,寸土必争,原计划一小时开完的会议居然开了3个小时才结束,且没有达成一致的结果。会议最后把原来大幅度“削藩”的A方案变成了A+B两个方案,B方案拿掉了小协会的亚冠名额,保证了足球大国的名额不变。

  “场外因素”助中超不变

  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这次在亚冠会议上强势表态,要维护中超4个参赛席位不变。尽管大会并没有接受韦迪的辩解,但最终考虑到足球市场、商务开发和影响力等一些“场外因素”,中超联赛暂时在B方案中保证了4个亚冠名额的诉求。在昨天下午的竞赛委员会会议上,亚足联最终确定中超继续保留4个席位,韩国K联赛也未被削减名额。此外,伊朗、阿联酋、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和印尼各获得一个资格赛席位,泰国获得两个资格赛席位。亚足联将在2012年年底再着手启动新的亚冠联赛席位分配方案。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