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坛扫黑案再爆开庭传闻 下周或成中国足球新节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06:23  南方都市报微博

  被羁押在东北的“前足球要员们”的命运时刻牵动着人心,隔三差五,就有开庭审理的消息传来。昨天有媒体爆出,“定于”11月21日或22日在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首批受审的有青岛海利丰相关人员和延边队教练员高辉等,而杨一民和张健强案的审理日期则是28日或者29日。    

  实际上,这已是第N次在媒体上出现足坛扫黑案开庭的新闻,且大多是言之凿凿有根有据。早在2010年5月5日,东北某报就称“所有的程序都已经走完,如无意外,本月中旬法院将开庭审理”。到了2011年2月23日,另一媒体则宣布:“打假反黑风暴已经差不多了,3月以后就有可能开庭。”今年3月31日见报的某专业媒体则爆料:“铁岭方面的知情人士透露,4月中旬应该就能开庭。”到了5月5日,京城某报也做出了预告:“5月10日并不是开庭,而是这一天基本可以确定开庭时间。”

  “狼来了”的故事一再上演,而随着一个接一个时间节点成为过去,各种传闻不攻自破。昨天硝烟再起,这则报道“透露”了更多的细节,比如:“定于11月21或22日在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的这批犯罪嫌疑人,是目前涉案事实认定比较清楚、证据确定的。”、“记者从法院方面得到相关消息,一周之后,也就是28日、29日左右,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再次开庭,而此次审理的对象将会是足协的两名中层干部:张健强以及杨一民。”、“只是此次受审人员中不见南勇身影,多少有点蹊跷。”

  一时间,此则重磅消息成为了各大网站的头条新闻。但是,其真实性再次受到质疑。从昨天上午开始,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电话就变成了热线,各路媒体纷纷求证消息真伪。研究室秘书科一位自称姓王的工作人员对南都记者表示:“今天肯定不会开庭,按照法律程序预计未来三天内也不会开庭,我们领导最近两天不会接受任何采访,你可以在两天之后再打电话询问。”

  在一个传闻被否定的同时,另一个传闻又冒了出来,铁岭市中院的一位内部工作人员对外透露,开庭时间可能就在下周。只是不知,这一消息是真是假。

  南都记者徐显强发自北京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