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键战打平福建无缘直接升甲 再战附加赛须两场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15:10  东南快报微博
球迷期待福建足球再度崛起球迷期待福建足球再度崛起
主帅徐晖和队员赛前一起围圈加油主帅徐晖和队员赛前一起围圈加油

  特派记者 张冠军 文/图(本报龙岩专电)    昨天下午,福建骏豪在关键的冲甲之战中坐镇主场龙岩迎战北区劲敌哈尔滨毅腾。经过90分钟的激战,福建骏豪最终与对手1比1战平,总比分1比3被对手淘汰。而哈尔滨毅腾和重庆队则双双提前获得两个明年中甲的名额。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福建骏豪仍然有参加升甲附加赛的机会,11月23日,他们将在三、四名决赛中对阵刚刚被重庆淘汰的东莞队,如果顺利过关则将和今年刚从中甲降级的贵州智诚决一雌雄,竞争最后一张2012年的中甲入场券。

  俱乐部老总齐减压

  昨天比赛之前,所有关心福建骏豪的人们都意识到,这场比赛必将是一场恶战。因为在双方首回合的争夺中,福建骏豪在客场憾失先机,以0比2完败于对手。在两回合的淘汰赛中,这样的比分意味着福建足球要想在主场实现冲甲大业,必须打出3比0或者更高的比分,而以双方相对均衡的实力而言,这显然不是容易的事情。

  骏豪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杨芃在赛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样的形势摆在球队的面前,没必要给球员和教练们过多的压力,我希望他们能在场上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不要留有遗憾就好了!”同时,杨芃也表示,他对球员们仍然很有信心。而俱乐部的董事长张华芳女士不仅亲自组织好友助威团到龙岩为球队加油,在赛前的球员通道上她还微笑着给球员们减压,“没关系,大家尽力踢球就行了。这场赢不了的话我们大不了再玩两场呗!”显然,张华芳也意识到在0比2的不利形势下,要想实现翻盘难度相当大。

  主帅徐晖(微博)主动变阵

  今年中乙联赛进行到现在,福建骏豪不仅登顶中乙南区冠军,同时在与诸如已经晋级的重庆等强队的比赛中从未吃过大亏,并且在整个预选赛阶段包括淘汰赛胜多负少。这其中主帅徐晖打造的4321阵型、以防守反击为主的战术打法功不可没。但是,由于在客场丢了两个球,必须在主场主动进攻尽早实现进球,因此徐晖主动将阵型调整为4141,撤下了一个防守型后腰,增加了一个进攻型的前腰。“希望球员们不要背上包袱,放手一搏”,赛前徐晖简短地和记者聊天时表示。

  虽然从上到下都在为球队减压,但比赛一开始,年轻的骏豪球员还是显得有些紧张,传接球失误较多,很难形成有效的攻势。反倒是毅腾队充分利用了心理上的优势,防守组织得井井有条、不露破绽,并且频频通过前场的定位球威胁骏豪的球门。

  上半场双方更多地集中在中场进行拼抢,毅腾的球员们每次倒地都会采用拖延战术,主裁判数次让担架进场但是没有一次担架被使用——刚刚还倒地不起的毅腾球员达到拖延时间的目的后就马上起来。这也让福建骏豪球员们显得有些急躁,上半场结束时甚至没有一脚像样的射门威胁到对手。

  可惜进球来得太晚

  下半场第66分钟,哈尔滨球员邓黎带球长驱直入后摔倒在福建骏豪的禁区,裁判果断出示黄牌判罚其假摔,邓也因两黄变一红被罚下。这也让迟迟打不开局面的骏豪球员看到了一丝希望,随后展开更猛烈的攻势。但无奈毅腾队在少一人后更加坚定防守和拖延时间的战术,直到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黄世博左路突破后传中,替补上场的张松中路头球攻门将比分改写为1比0。“进球来得太晚了”,在现场观看比赛的媒体记者们纷纷表示,如果这个球上半场就进了,那么也许翻盘并非不可能。

  正当骏豪球员们看到一丝再进一球打加时的希望时,哈尔滨队的快马邵帅利用一次反击一路狂奔突破至禁区内被犯规后摔倒,裁判吹罚了点球,哈尔滨点球轻松打进也彻底锁定了提前晋级中甲的名额。赛后,俱乐部总经理杨芃和主帅徐晖均显得很平静,他们表示,球员们不可谓不努力,但是首回合的2个丢球显然是给球员们一定心理的压力,没有彻底发挥出自己的真实实力,但总体来说大家都尽力了,没有遗憾。

  附加赛形势

  先战东莞再战贵州两场比赛都不能输

  “没关系,我们还有机会”,骏豪俱乐部总经理杨芃表示,虽然本场比赛输了,但也只是暂时失去了直接晋级中甲的机会,而即将开始的升甲附加赛中,福建骏豪仍然有很大的机会创造福建足球历史,实现冲甲。

  据杨芃介绍,接下来的升甲附加赛马上就将于11月23日在江西鹰潭开打。首先,在半决赛中被淘汰的福建骏豪和东莞队之间将率先进行一场三四名的决赛,胜者将于11月29日迎战从今年中甲中降级的贵州智诚队,如果福建骏豪能在这两场比赛中胜出的话,将获得最后一张2012年中甲入场券。

  南区第四名的东莞队曾在今年的中乙淘汰赛首回合比赛中将北区第一的抚顺队斩于马下,更是在与国足的热身赛中2比3小负让人看到了这支年轻球队的潜力。不过对于福建骏豪的利好消息是,东莞队由于红黄牌以及球员伤病,下一场与骏豪的比赛中很可能有三个后防球员无法参赛。

  此外,中甲掉级队贵州队今年表现起伏较大,目前其正在积极备战附加赛。他们近期准备在南昌和中乙南区的上海中邦进行一场热身赛,提前熟悉中乙对手的特点。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