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室内五人制东亚赛中国队逆转夺冠 从此不怕“韩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11:50  大连晚报微博

  ■特约撰稿 林名

  自从高洪波执教的中国国家队在去年年初在东亚足球锦标赛上以3:0大胜韩国队后,中国队逢韩不胜的32年魔咒从此被打破。

  昨天结束的东亚室内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决赛中,中国队以5:3再次战胜了韩国队,再次宣告了:我们不怕韩流!

  本场比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教练法里纳(微博)就表示与韩国队的决战将是一场十分艰苦的比赛,而且队员们纷纷在微博上表示要在决赛中“搞死韩国队”。

  不过比赛的进程却让中国队上下都惊出了一身冷汗:比赛开场不到4分钟,韩国队就利用中国队防守失误连入两球,以2:0获得梦幻开局。法里纳及时叫了暂停并重新布置战术,尽管随后的时间开始完全进入中国队的节奏,但是急于求成的中国队还是迟迟未能改写场上比分,以0:2落后结束了上半场。下半场一开场,中国队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中,都丝毫没有给韩国队太多机会。不久后,队长梁爽(微博)与王玮(微博)打出精妙配合,由梁爽破门得分,帮助中国队扳回一分。在随后的时间里,中国队进攻显得十分犀利,但是无奈运气欠佳,横梁和门柱似乎也都站在了韩国队一边,多次拒绝中国队的射门。相反,韩国队充分利用中国队急于进攻后的防守漏洞,很快就再入一球,将比分扩大为3:1。眼看常规赛时间只剩下不到5分钟,中国队久攻之下终于找到韩国队防守漏洞,先后在第35分钟和第36分钟由6号张习(微博)连入两球,将比分扳成3:3平。在随后的四分钟时间里,中国队虽然占据了场上优势,但是和韩国队一样都没能再次敲开对手大门,比赛不得不进入残酷的加时赛。加时赛上半场,中国队继续给韩国队施加了巨大压力,并且由7号队员赵亮(微博)在第44分钟小角度破门得分,帮助中国队全场比赛首次领先,4:3。比分落后的韩国队随即也开始加强了进攻,但是中国队凭借出色的防守一一化解韩国队的进攻,并且由张习在加时赛临近尾声时快速反击攻入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三个进球,帮助中国队以5:3反败为胜,继2009年战胜日本夺得东亚锦标赛冠军后成功卫冕。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五人制足球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五人制 中国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