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良行激励上海女足:上海男排能八连冠 你们行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17:43  新民晚报

  今年是上海女足大丰收的一年。在全国各类比赛中,姑娘们共夺得4个冠军,1个亚军。尤其是孙雯(微博)带领的成年队,拿下了联赛和杯赛“双冠王”。昨天,上海市副市长赵雯来到东方体育中心,给女足队员和教练组加油、鼓劲。

  上海女足靠什么领先?总结会上,上海女足总教练马良行给弟子们提出了更高的目标,“上海男排(微博)能够八连冠,我们女足行不行?”

  拼字当头

  上海女足老牌劲旅,常胜之道只有一个字——“拼”!

  今年,上海女足青年队在城运会上,战胜了人才济济的江苏队。令对手肃然起敬的是,这支队伍组建还不到365天。

  上海女足城运队,都是1993年和1994年出生的小球员。在这个年龄段,上海可供选择的适龄球员,一共只有21人,而真正能达到参加国内顶尖女足比赛的,更是寥寥无几。所以,每场大战,调换替补登场,都是一道艰难的选择题。年初,上海女足青年队主教练鲍国明把这支队伍拉起来,全部心血都扑在了球队上。城运会,姑娘们咬牙拼到最后,硬是把冠军带回了上海。

  回沪后,金牌挂胸前,球队上下个个笑如春风。可鲍国明的脸上,总透着一股疲倦。妻子心疼,逼着他去医院检查。果然,积劳成疾,鲍国明患上了肺病。“他这一年,实在是太累了。”身边的同事说起鲍国明的病唏嘘道。

  眼光放远

  “双冠王”不是终点。和当球员时一样,孙雯执教也有一颗追求卓越的心。昨天的总结会上,她一口气给弟子提出了7项不足。“上海女足是一个团队,球队里,没有我,只有我们。每一天,我们都要做最好的自己。”

  下周,孙雯和她的弟子将远赴四川,参加2011年度最后一项赛事——全国女足锦标赛。这一次,孙雯为了长远考虑,把包括国脚在内的13名主力全部留在上海休整。球队从青年队一口气调了11名球员,组成“史上最年轻的上海女足锦标赛队”。

  “主力球员拼了大半年,身体都很疲劳,也该好好休息,为来年的比赛做准备。”但这并不意味着上海女足放弃锦标赛的追求。孙雯表示,让年轻球员参加锦标赛这样的大赛,可以锻炼年轻人,为2013年的全运会做准备。“再者,只要上海女足出战,每一场比赛都要争胜。让年轻球员去,我们的目标一样是争冠。”

  本报记者 钟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上海女足 孙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