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0天冲甲奇迹赵发庆鞠躬谢队员 直言压力太大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07:24  重庆商报微博

  “150天!”在昨天裁判吹响终场哨声以后,面对记者的祝贺,面带笑容的重足主帅赵发庆说出这几个字时,却突然因为激动变得有些哽咽起来。今年6月21日,赵发庆空降重庆,接替裴恩才出任重足主帅,他曾经豪情万丈地表示,“我就是为冲甲而来!”如今,150天过去,赵发庆实现了自己的诺言,也克隆了他两年前带领湖南湘涛两个月冲甲的奇迹。

  “压力太大了!”在又一次带队冲甲成功后,赛后的赵发庆感慨万分,他表示这次冲甲和上一次并没有什么不同,自己始终处在巨大的压力之中。对于此次带领重足冲甲成功,赵发庆甚至认为更不容易,“悬念在最后一场揭晓,之前心里都是忐忑不安的,直到上半场两球领先,我知道这场比赛拿下来没有问题,心里的石头才落地了。”

  赛后在休息室接受记者采访时,一贯谦逊的赵发庆又将冲甲的所有功劳都算在了队员们身上,“感谢我们这些队员,是他们的努力才有今天的收获,真的应该好好感谢他们!”说着这话时,赵发庆突然转过身去,向着队员们深深地鞠了一躬,“谢谢你们!”这句真挚的话,赢得了队员们最热烈掌声的回应,而转过身来面对记者的赵发庆,眼中已经有泪珠在转动。

  功臣感言

  李思源:这是送给老爸最大生日礼物

  冲甲圆梦时刻,重足最兴奋的球员,无疑是队中惟一的重庆籍球员李思源,正是他上半场第16分钟的一次助攻,帮助肖震头球打破了场上僵局。“太爽了,我真的从没有如此兴奋过!”在比赛结束后,李思源对记者表示,“今天(11月18日)正好是我老爸57岁的生日,这(冲甲成功)就是我送给他的最大生日礼物!”

  作为队中的惟一重庆籍队员,李思源在本赛季乙级联赛中,一直是球队的主力队员,可以说为重足立下了汗马功劳。“我们真的是一支团结的队伍,真的,我们都很团结,这么长的时间,能够冲甲成功非常不容易,也是我们全队团结的结果!”经过一个赛季的征战,随队冲甲成功的李思源,赛后也表示下赛季肯定将继续留在球队,代表重足征战中甲。

  前景展望

  张欣:重庆足球必将再现辉煌!

  “感谢你们,你们打出了少有的气势和精神!”重足昨天顺利冲甲成功,亲临现场督战的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赛后也来到球员休息室,对冲甲功臣们进行了感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欣表示,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明年重足的前景将更加美好!重庆足球必将再现辉煌!

  对于冲甲成功,张欣激动地表示,感觉就像过年一样!“今天重庆当地也非常的关注这场比赛,我的电话都打爆了,市委市政府也通过电视了解比赛的进展,赢球了,冲甲了,这么热烈的气氛就像过节一样,感谢大家带来这样的激情。”

  组队一年就冲甲成功,也让人对重足的前景充满期待,张欣为此表示,“我们对于明年打中甲也有着未来的规划,一定会全力以赴,有决心有自信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去做,让重庆足球更上一个台阶,按照广大球迷对于重庆足球的希望,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做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