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顾重庆队冲甲历程 5轮下课裴恩才生不逢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07:11  重庆晨报微博

  从决定组队参加本赛季中乙联赛,到老帅裴恩才完成组队,从赛季初战绩不佳导致裴恩才下课,到赵发庆临危受命接过教鞭带领重足成功实现冲甲目标。重足的冲甲之路可谓一波三折,如今重足虽然已经完成冲甲梦想,但在冲甲过程中有太多的故事值得回味,接下来就让重庆晨报(微博)记者带你重新梳理一下,看看赵发庆是如何带领重足创造150天冲甲奇迹的。 

  裴恩才的功与过

  虽然仅仅带队征战仅5轮比赛,老帅裴恩才就惨遭“下课”,但不可否认,裴恩才对于重足而言还是有贡献。今年2月10日走马上任的重庆足球队主教练的裴恩才,第一时间就启动了组队计划。因为之前重足并没有自己的梯队,加之时间紧迫,要想在较短时间内找到合适的球员并非易事,为此裴恩才发动自己的关系招兵买马,仅用十天时间裴恩才就将邸佑、王扬、万程、李思源等有着丰富中超、中甲参赛经历的球员招至麾下,随后裴恩才率队远赴昆明海埂,广东清远、广西梧州拉练集训,确定了球队的主力阵容,将一支组队仅一个多月的队伍基本拿捏成形。

  但也许是从组队一开始,就一直背负着的“冲甲”压力,也许是由于组队时间较短,留给球队磨合的时间不够充裕,这支被戏称为“中乙恒大”的重足,并没有在新赛季中乙开赛后,打出跟这一名号匹配的成绩,揭幕战他们在主场以0:1负于娃娃军东莞南城,让开门红化为了泡影。而五战仅得四分的战绩让俱乐部忍无可忍,宣布裴恩才下课。  

  赵发庆临危受命

  裴恩才下课之后,重庆足协老帅马渝昌以教练组组长身份代管过重足一轮,当时重足在客场1:1战平了上海队。之后赵发庆临危受命走马上任重足主教练一职,当时据重足俱乐部相关人士透露,之所以最终选择赵发庆担任重足主教练,一方面是因为赵发庆以前在重庆踢过球了解重庆足球,但更重要的是,赵发庆曾在2009年带领湖南湘涛成功冲甲,对于中甲球队的水平情况他也非常了解。

  训练第一天,赵发庆就指出球队存在的问题,“球队缺乏凝聚力、队员心态有问题,场上不敢拼,这是重足赢球难的主要原因。”他表示他将从这方面开始改变重足,至于带队目标,赵发庆非常明确,“冲甲是唯一的目标。”事实上,赵发庆也兑现了自己承诺,从第八轮开始重足焕然一新,加上赛季中的间歇期,重足引进了马晓磊、郑伟等队员,让重足在中前场实力大增,到第二十轮,赵发庆带队取得了连续13轮不败的优异战绩,重足最终以南区第二名的身份杀进了本赛季中乙总决赛。  

  总决赛的先抑后扬

  进入总决赛,重足遇到的首个对手是山东青年,这支拥有国内93、94年龄段最优秀男足选手的球队,给重足的冲甲之路制造了不小麻烦,由于采用主客场淘汰制,首回合重足在客场以1:2输给山东青年后,将自己推上非胜不可的绝路,不过在赵发庆的带领下,最终重足回到主场后以3:1的大比分取得胜利,这样重足就以4:3的总比分晋级总决赛四强。

  晋级四强意味着重足只要迈过最后一道坎,就将顺利完成本赛季冲甲目标。在四强比赛中,重足的对手是东莞南城队,在首回合比赛中,重庆队主场0:0战平对手,虽然没能拿下对手,但没有让对手取得客场进球,也实现了赛前的计划。昨天在客场与东莞进行的第二回合比赛中,重足队员在赵发庆的带领下没有让重庆球迷失望,最终他们以3:0横扫东莞,这样就以总比分3:0晋级决赛,同时也取得了下赛季征战中甲的资格。赛后赵发庆透露说:“今天是我出任重足主教练150天的日子,今天我非常高兴,因为重足冲甲成功了。”

  重庆晨报记者 黄德强 (东莞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