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媛媛:又是“大连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10:45  大连日报微博

  从酒店驻地打车到赛场,南宁出租车司机听说笔者是从大连来的采访足球赛的记者,立刻感叹地说:“啊,大连我知道,中国足球发源地,是吧。”对于司机师傅的赞誉,原本笔者是愧不敢当的,但昨天全国业余足球联赛总决赛最后决赛名额确定后,笔者不得不感慨一下,真是中国无处不足球,足球无处不大连!

  继前天中乙联赛上演“大连德比”之后,今天,全国业余足球联赛总决赛的赛场上将继续上演“大连德比”。闯入决赛的南区冠军九江队,主教练兼队员宋黎辉是为很多球迷所熟悉的大连人,此番宋黎辉带领着这支以大连球员为主的球队,代表江西九江闯荡全国业余足球联赛总决赛,虽然在小组赛中仅以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入围淘汰赛,但他们先后以1∶0淘汰北区冠军沈阳队和长春队,最终闯进决赛,实力不容小觑。

  昨天两场半决赛同时开打,赛前,大连队赛风监督员、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书记王安普还到相邻的九江队赛场和宋黎辉打招呼,宋黎辉笑着说:“希望我们两家能在决赛中碰一下。”他这个愿望实现了。

  不论今天决赛的战况如何,作为大连人都值得骄傲自豪,因为我们没有愧对“足球城”的称号。过去我们为中国足球输送了很多优秀人才,现在大连球员几乎垄断了业余足球、乙级联赛高水平球队,将来大连作为中国重建足球青少年训练体系试点城市之一,将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今后,在中国足球界可能还有更多“大连德比”等着我们。

  (徐媛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宋黎辉 业余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