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重心将转至青训体系搭建 卡马乔变身总设计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05:31  都市快报微博

  本报讯 国足提前无缘巴西世界杯,力挺卡马乔留任的中国足协高层开始处理“后事”。昨天,足协副主席林晓华在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足协重心将转至青训体系搭建,国足主帅卡马乔、国青主帅里克林克将全力投入,卡马乔的身份是总设计师。由于在青少年足球方面做得出色,杭州将成为此次青训的足球重镇之一。

  接下来3年国足将没有大赛可参加,卡马乔已经表示会重点考虑提拔一些年轻球员。而在目前的国青和国少队中,不仅拥有多名杭州绿城(微博)的球员,而且两队的队长也都是绿城球员。绿城U19预备队主教练杨戟昨晚表示:“里克林克接下来会来绿城基地实地指导,我们刚刚和中国足协沟通过,里克林克过段时间会过来。”

  由于国青队明年冲击世青赛将升级为接下来中国足球的“重大赛事”,所以里克林克要求在11月23日增加一期集训,忙碌的里克林克什么时候能够来杭州目前还没能确定。在中国足协和里克林克的合同里,除了担任国青队主教练,负责建立中国足球青训体系也是他的任务。里克林克将从荷兰带来10名左右的青训专家,在中国的一些城市开始青训体系的构建。

  当然只依靠这些教练肯定是不够的,所以此前中国足协还组织了教练培训班,里克林克成为主讲人,杨戟就参加了那次培训。杨戟透露:“我觉得他的理念很先进,其实阿贾克斯的足球和巴萨的足球是一样的,都是追求漂亮的进攻足球,讲究地面,而且他的讲课很好懂,对我们的帮助很大。现在足协准备让他建立青训体系,我觉得依靠他的能力,完全是可以做好的。”

  不过,里克林克的青训计划还需要给卡马乔过目。在得到了卡马乔的认可后,里克林克的一系列措施才能得以实施。

  记者 徐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