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粤超-番禺明珠6比1拿下珠海名实 喜迎本赛季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11: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下午15时30分,2011-2012赛季雄塑GDF粤超联赛第四轮一场珠海名实对番禺明珠的补赛,在名实的主场暨南大学珠海分院体育馆进行。本赛季明珠遭遇三连败,还未尝过胜利的滋味。此番客场挑战实力强劲的名实,明珠整场比赛都采用全场紧逼的战术,利用凶悍的防守和精彩的防守反击,最终,明珠以6比1拿下名实,取得本赛季的开门红。

  明珠全场防守紧逼  逼宫名实交出进攻权

  比赛一开始,明珠便采用全场紧逼的战术压着名实,无论名实的球员是在前场拿球突破,还是在后场捣脚传球,球一旦停在某名队员脚下便有两名球员紧逼包夹,压得名实球员喘不过气来,使得名实的球员频频失误。明珠的战术很快便奏效了,比赛仅进行到1分02秒,明珠3号球员陈伟俊在半场右侧控球,向前带了两步后见对方门将没有准备,突施冷箭,球像箭一样飞进球门右上角,比分1比0。

  失球后,名实的球员并没有马上乱了阵脚,球员之间的配合慢慢有些好转,屡次在明珠门前制造危险射门,但久攻之下未见起色。明珠继续利用全场紧逼防守战术,比赛进行到第8分钟,明珠利用防守反击再次洞穿名实球门,9号苏丹在后场防守成功,抢下球后一个直塞送给了禁区前沿的7号屈健聪,后者面对门将轻松挑射破门,比分2比0。比赛很快便升温了,球员之间的身体接触越来越多,对抗的强度马上就提升了,比赛的气氛越来越浓烈,一场硝烟之战是不可避免的。比赛进行到11分02秒,名实14号球员欧阳建在中场盘球向前带进,明珠15号球员王晶突然一个飞腿铲球,将欧阳建铲倒在地,主裁判马上向王晶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

  名实两失大点球  明珠凭大点球3比0领先结束上半场

  落后的名实似乎找回了主场的感觉,进攻越打越顺,球员之间的传递球行云流水,弄得明珠的球员有点着急了,刚领到黄牌的欧阳建不停的向前压,被名实20号球员毕子君连续两次造犯规,接着名实11号球员区文刚又造得两次犯规,赢得一次大点球,15号陈仲荣主罚,但陈仲荣势大力沉的抽射被门将黄俊驹扑出。比赛16分22时,毕子君再次造到犯规,名实再次获得大点球机会,陈仲荣再次操刀主罚,同样的射门方式,同样还是被黄俊驹扑出。比赛进行到还有4秒钟时,欧文刚在前场防守时踢倒了对方球员,领到黄牌的同时,名实上半场比赛的犯规次数也累计到6次了,明珠获得大点球机会,4号梁粤铭主罚,他退倒中场助跑,起跑加速,右脚低射入门,比分3比0。

  明珠门将以一敌三   手脚并用救球

  下半场比赛出现一边倒的情况。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名实便频繁地使用超人战术来扳平比分,但使用超人战术来加强进攻同时,一旦丢球就很容易使球员紧张起来,还会面临被对方打空门的风险。比赛进行到27分05秒时,欧阳建右路持球突破,看见背后插上的队友毕子君,立刻传中后者,后者轻松推射入网,为主队首开记录,比分1比3。但之后名实进攻再无起色,明珠8号刘子锡梅开二度将比分扩大到5比1。比赛进行到37分08秒时,苏丹再次强势突破,过了两名防守队员后传中给11号常高航,后者顺势推给左路的王晶,王晶一脚低射,将比分定格在6比1。全场比赛最精彩的一幕出现在下半场31分16秒时,名实队三名球员轮番射门6次都被黄俊驹扑出,用手扑出后又脚挡出,再用大腿挡出,名实队的三名队员为了抢球全部倒在地上,而明珠队则是加上门将有4名队员倒在救球,场面可谓相当壮观,引得全场观众直呼过瘾。

分享到:

相关专题:草根足球专题 |聚焦五人制足球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