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粤超湛江主场火爆推动五人足球 恒银成就粤西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09:5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本周日,湛江恒银坐镇主场,迎接上届粤超联赛亚军惠州小巨人的挑战。记者看到广东电视台、湛江日报和湛江晚报等多家媒体也来到现场。比赛进行得紧张激烈,精彩场面层出不穷,多次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惠州小巨人很快进入状态,开场不久便轻松取得两球领先。随后,双方均创造出许多得分良机,可惜只有湛江恒银把握住了一次机会,上半场惠州小巨人2:1领先恒银。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显然惠州更胜一筹,下半时一开场,就率先攻入一球,随后值得一提的是,湛江恒银的队长林永刚(70年出生),虽是队中年龄最长的一位,但拼劲十足,一点也不亚于场上的年轻队员,而且在下半场将比分扳至2:3,但最终,拥有三名中亚外援且经验更为老道的惠州小巨人7:4挑落湛江恒银。

  说到湛江,让我们不由得联想到足球,过去广东的足球一直是由广州、梅州与湛江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然而,近年来,我们看到湛江的球员分散在广东其他地区参加比赛,而湛江本地却缺乏规范的组织与管理,没有属于自己的球队。当粤超联赛进入第二个年头,由一帮湛江本土的足球热心人士经过多次探讨,终于组建了湛江恒银足球俱乐部,为湛江足球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发展机会,比如第一轮比赛白云山带来了高水平的巴西外援,这次惠州又带来了多名中亚外援。当球队去茂名和珠海客场比赛,也很好的向外界展现了湛江足球的风采。参加广东省最高水平的职业五人制足球联赛,湛江足球已经迈出最重要的一步,让湛江的足球人士颇感欣慰,但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场馆空间太小,只够提供一块比赛场地,连场边的广告板也只能挂在墙上,更是无法容纳大量球迷,即便这样,现场还是吸引了近百人前来观看,他们只能紧贴着墙坐着,其次,场馆的其它设施也有待改善。俱乐部负责人表示他们现在还不能大面积进行宣传,担心球迷太多,场面难以控制,他们正在积极与湛江市体育中心沟通,争取尽快把主场搬到更为专业的体育馆进行比赛。

  记者现场采访了几位球迷,他们很感谢湛江恒银足球俱乐部带来如此精彩激烈的比赛,还说到“湛江永远无法承办奥运会、亚运会以及全运会,但是高水平的足球联赛是完全可行的,足球才是我们最喜欢的”,记者随后告诉他,现在到网上去搜索“粤西德比(湛江与茂名上一轮粤超联赛)”的相关文章数量已经达到上万篇,他更是兴奋不已。还有些球迷则希望湛江成立足协,逐步建立规范、系统的组织,重振湛江过去的足球之乡美名……

  如此发展下去,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湛江的足球会越来越好。当然,俱乐部还需不断提高,完善各个方面,同时,更需要湛江市的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才能让足球在这座二级城市继续生根发芽。

分享到:

相关专题:草根足球专题 |聚焦五人制足球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粤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