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队冲甲遇尴尬赛程 球迷为助威甘愿咬牙请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07:23  重庆晚报微博

  重足能否创造一个赛季完成冲甲的奇迹?今天下午两点半在奥体中心举行的中乙半决赛首回合比赛,谜底就将揭晓大半。面对实力一般、但却屡屡踢出神奇比赛的对手东莞队,曾经在对手身上吃过苦头的重足已做好了准备。但周一比赛的尴尬时间却让球迷们很头疼,不过昨天不少打进本报咨询球票发放的球迷都表示,为了见证冲甲历史,他们已经咬牙请假,只为来到现场为重足助威。

  焦点

  中国足协制造麻烦

  周一比赛情何以堪?

  今天对于重庆足球来说可能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但下午两点半在奥体举行的重足与东莞队的中乙半决赛首回合比赛,让很多重足球迷感到相当纠结:如果不到现场,有可能错过一场为重足冲甲奠定基础的精彩比赛;如果非要到现场,只能向单位请假,并可能因此损失一个月的全勤奖金,甚至会让领导和老板不爽。

  说起这个尴尬的时间,一位重庆市足协的官员也是相当的无奈:“这个时间是中国足协安排的,很早就定了。当时拿到时间表的时候我们就纳闷,这么重要的比赛怎么放在星期一比赛?后来向中国足协询问,对方给出的答案是在这个周末有其他活动安排,因此就把中乙半决赛给‘牺牲’了。”每个周一,必定是上班族最忙碌的一天,因为这个尴尬的时间,重足俱乐部总经理郑恺也心里打着鼓:“明天,我真不敢想象现场会来几个球迷!”

  应对

  上千球迷集体请假

  上座率或创“周一奇观”

  为了吸引更多的球迷前来,重庆市足协一早就决定对本场比赛进场的球迷免费派送门票。而在临战之际,足协领导还专门邀请几大球迷组织的负责人座谈,希望他们动员更多的球迷到现场来为主队扎起。

  “这个时间确实很尴尬,但是这场比赛又不能不去看。”重庆残疾人球迷协会会长田晓伟说。为了这场比赛能有更多的球迷到现场看球,他和重庆球迷圈内很多“老板凳”这段时间一直在内部和球迷群里做这动员工作。“其实球迷们都想到现场看球,但周一比赛,只有一个办法,就是请假。”据了解,目前重庆球迷圈内已有上千球迷已经承诺届时会请假出现在比赛现场。田晓伟说:“上一轮重足淘汰山东那场比赛也是在周三举行,但现场来的球迷差不多有一万人。因此这场比赛虽然在周一,但我估计至少也会有五千人来看比赛。”

  动态

  重足雨中最后一练

  成败关键实为心态

  昨天下午,重足在主教练赵发庆的带领下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练。原本是场地适应训练,但由于下着小雨,为了保护比赛场地,因此俱乐部临时决定改在奥体外场。训练只有一个小时,据赵发庆表示:“目前队员的状态和情绪都很不错,虽然比赛到了关键时刻,但球员们一年下来积累的信心让他们都很坦然,把练的东西在比赛中打出来就行了。”

  据了解,目前重足整体状况良好,只有李杰和宋志伟(微博)两名球员略有拉伤的状况,不过问题不大,并不会影响到赵发庆在今天比赛中的排兵布阵。面对东莞这样年轻的对手,重庆一位教练表示,其实胜负手并非在于技战术,而是心态,“最近这一个月,我们强调最多的就是心态,毕竟相比东莞,我们的压力大得多。”

  对手

  东莞小将屡创奇迹

  刚获得城运会亚军

  前晚,东莞队已经抵达重庆,并在昨天进行了赛前训练。尽管从实力方面,重足肯定优于东莞队,但在本赛季,年轻的东莞队却总能踢出令人意想不到的比赛。上一轮他们竟然爆冷淘汰了北区实力最强大的抚顺队,而且在本赛季中乙的揭幕战中,重足就曾在主场0比1不敌东莞。

  在上个月结束的城运会比赛中,以东莞队为班底的广州队一路杀进决赛,并最终夺取了亚军,表现出了不俗的状态。不过据了解,由于有超过10名球员被抽调至城运队,东莞队在过去一个月针对中乙半决赛的备战甚至闹过人荒。相比之下,重足以逸待劳,东莞队员连续作战后的体能是他们最大的软肋。

  重庆晚报记者 范天亮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