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队冲甲关键一役迎战东莞 主帅赵发庆豪言取3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07:15  重庆商报微博

  今天下午2点30分,重足将坐镇奥体主场,迎来乙级联赛半决赛的首回合比赛。这场比赛也是本赛季“冲甲”的关键战,为此备战了近30天的重足将士,赛前均表示力争以最佳状态,在主场拿下对手东莞南城队,取得两回合“冲甲”攻坚战主动权。

  稳固防守

  主场作战拒绝失球

  今天这场冲甲关键战,重足已经足足等待了近30天。与东莞南城队的两回合攻坚战,重足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在今天的主场比赛中,在不失球的基础上、拿下对手全取三分。

  按照乙级联赛规则,获得半决赛胜利的球队将直接升入甲级。对于重庆队而言,在半决赛两回合比赛中如果能以总比分击败东莞队,就将实现冲上中甲的梦想。为打好与东莞的两场比赛,重足早在10月10日以总比分4:3战胜山东青年队晋级4强后,就立即投入到了半决赛的备战中。经过近30天的训练,重足队员的状态和士气也调整到最佳状态,“目前全队没有大的伤病,队员们心气也很高。”在冲甲关键战来临之前,主帅赵发庆谈到球队现状时表示:“只要心态稳定、正常发挥,我们有信心拿下对手。”

  在今年5月本赛季乙级联赛揭幕战中,主场作战的重足,当时在场上占据绝对优势,但却被对手一次偷袭得手,0:1落败对手爆出不小的冷门。在今天冲甲关键战来临之前,针对近期比赛球队失球较多的问题,重足今天比赛将采取更加稳妥的策略,首先确保主场不丢球!毕竟,与东莞南城队的半决赛是两回合的比赛,主场如果丢球,将对客场比赛造成一定被动影响。

  操练点球

  做好最艰难的准备

  面对今天的冲甲关键大战,志在冲甲的重足赛前显得低调又轻松,虽然球队将士都自信能够顺利击败对手,但球队还是将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进行了准备,其中就包括半决赛两回合总比分打平后可能进行的点球决战。

  按照乙级联赛规则,如果两队两回合比分打平、客场进球数一样,则将通过点球决定胜负。“毕竟这种残酷的淘汰赛和联赛不一样,如果队员在场上过于紧张,就可能造成一些意外!”对于主帅赵发庆来说,不能不考虑比赛中出现的各种变数。在最近30天的训练中,重足也曾邀请上海中邦队打了两场热身赛,其中一场热身赛,重足还和中邦队还进行了互罚点球的演练,模拟了可能遇到的点球决战。

  虽然做好了最坏打算,但重足并不希望点球决战真的出现。最近两天的赛前训练,球队氛围相当轻松,队员们甚至不时在训练时间嬉笑打闹,丝毫也看不出关键大战来临的迹象,“从此前两次与东莞队交锋来看,我们实力还是要强过对手,只要全力以赴,我们就一定会击败对手。”俱乐部总经理郑恺表示,“虽然今天的比赛异常关键,但我们应该相信自己,保持平常心足够了,没有必要在赛前过于紧张”。

  本组稿件 记者 周晓亮

  相关新闻

  球迷可免费领票入场

  冲甲关键战,重足再次免费赠票!由于今天是星期一,为了吸引更多球迷前往奥体中心为重足将士助威,俱乐部继上月重足主场迎战山东青年队后,再次推出赠票看球,到场球迷均可免费领取球票进场观战。

  据记者了解,为支持重足打好今天的关键之战,重庆市足协也将组织市内各大球迷协会组成数百人的后援团,并向他们统一发放重足球衣。届时,声势浩大的球迷团队,必将会成为重足的第12人。

  容志行火线驰援东莞

  死磕关键大战,东莞请来了帮手——中国足坛名宿容志行。本赛季初没有提冲甲目标的东莞南城队,在球队意外打进乙级联赛半决赛后,显然已经改变了初衷,绝不会放弃冲甲的希望。

  东莞南城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球员以1993、1994年为主。在本赛季乙级联赛南区比赛中,重足和东莞队两度交手,双方各自在对方的主场以1∶0取胜,而东莞随后在乙级联赛四分之一决赛中,意外淘汰实力强劲的抚顺罕王晋级半决赛。在最近30天,该队10多名队员分别代表广州、武汉和成都队,参加了城运会,队员的状态通过比赛得以保持。与重足的冲甲关键战前,东莞队请来了容志行,对球队备战进行了指导。前天,东莞队抵达重庆后,容志行也随队前来,他丰富的经验,显然将为这支青年军提供更多的帮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