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足联雷人统计:中国足球人口2600万 排名第一

  上个月,中国足协回收了下发到各地方足协的问卷表,经过统计中国足球职业注册球员人数只有8000余人。而之前,中国足协注册办经过初步统计,包含参加校园足球的报名注册小球员,中国足球注册球员总数不到3万。然而,昨天国际足联公布的数字却足够雷人,国际足联官方网站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中国有26166335足球人口,排名世界第一!“这可能是国际足联根据人口比例换算出来的,肯定不会是中国足协上报的数字”,成都市足协负责注册的官员说。

  看完足球人口,再看注册球员,国际足联统计中国有711235名注册球员,这让成都市足协的官员都感到震惊。“成都是全国青少年梯队最成熟的城市,有4个青少年梯队加一个职业队,注册人数不到200人。即使加上参加城甲联赛的业余球员,也不到1000人。而国内不少城市还没有完备的职业队和青少年梯队,也没有正规的业余联赛,真不知道71万多注册球员是怎么算出来的”,成都市足协官员评价。根据中国足协上个月的调查,中国职业足球注册球员今年一共只有8000余人。

  接下来是俱乐部数量,国际足联的数据,中国有2221个足球俱乐部,排名世界第31位。目前,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超级16支、甲级14支和乙级19支,只有49支球队。剩下的就只能是业余足球俱乐部,所有的都算在内也与2221家有巨大出入。

  成都商报(微博)记者 张龑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