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国脚:没想到还能在国家队进球 该感谢香川真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03:1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1月11日,在塔什干,日本队4比0战胜了塔吉克斯坦队,成为亚洲区首个进入十强赛的球队。日本队在比赛中排出了3前锋,但是为球队进球的却是矮个后卫今野泰幸。当时长谷部诚将球传给了中路门前的中村宪刚,中村射门,塔吉克斯坦门将讲求打出,跟上的日本后卫今野泰幸一记劲射破门,帮助日本队获得了领先,这是他在国家队的第一个进球。

  赛后今野泰幸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这是我第54次参加国家队的集训,打进的第一个球,原来以为我在国家队不会进球了,能在这样的比赛中为日本队首开纪录很高兴,现在我的心情很棒。”

  其实这个球从后场带到前场发动进攻的就是今野泰幸本人,是不是一开始就想射门?今野说:“其实我当时没想到这个球最后是我去射门,只是发动进攻后,就跟上跑位,最后球落到了我这里而已。”

  在这个进球前,塔吉克斯坦队发动了一次很好的进攻,只是射门的时候打高了,今野泰幸说:“我很高兴能0失球,上半场我们其实有很多次危险,防线的向前和后退,大家之间的配合还需要协调,回去了教练肯定还会说这一点,我觉得我们的防线还有进一步磨合的必要。”

  为日本队打进了两球的冈崎慎司说:“我们上半场也创造了一些机会,不过对手的防守一直没能打破僵局,今野的第一个球实在是太重要了。下半场我的那个进球,我认为也应该算是真司进的,他的突破创造了机会,给我传了过来,我只是在那里顶进去了而已。”

  下半场第11分钟,扎切罗尼用前田辽一换下了迈克,日本队随后打进了3球,前田自己也有一球进账。说起为日本队进的第三个球,前田辽一说,其实在训练中就提到过,作为中锋要有联动意识,相比迈克我的高度和速度都不够,所以必须要多跑起来,我已经很久没代表国家队比赛了,不过今天看到全队都在奔跑,我的身边都是队友,因此感觉比赛打起来很舒畅。”

  谈到那个进球,前田辽一说,当时驹野把球传进来后,队友叫射啊,我就射了,能进球很高兴,希望下次可以打主力,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在和朝鲜队的比赛中也能进球。”(周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日本 世预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